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广州一周内励红百货多宝分店、永旺中环广场店结业

  广州一周内,有两家街坊们熟悉的百货相继结业:2017年12月28日,励红百货多宝分店宣布停业;12月31日,永旺中环广场店终止营业。

  回想这两年,城中陆续有百货退市,线下零售业受电商冲击遇寒冬的言论又被撩起。业内人士分析,百货结业,原因多样,不一定因“电商冲击”。伴随着2018年新零售风口,不断创新,线下零售业还有望迎来复苏。

  市民不舍,相伴多年一朝结业

  街坊更多在情感上不舍。励红百货诞生于上世纪30年代,至今已经有80多年历史,卖洋货起家,1956年改国营。老一辈仍记得当年“西有励红,东有胜利”的说法,励红百货与胜利百货曾“双领风骚”,红火了半个世纪之久。不过,早在2011年,经营了71年的胜利百货已退出广州的商业舞台。

  2014年,励红百货搬迁到中山六路,并在西关多宝路开分店,生意勉强。励红百货多宝路结业时,一度“回光返照”,昔日一个钟都没有一个客人,最近很多街坊奔着扫货的心愿、怀旧的心情帮衬。此番场景与2015年中旬,广州越秀区小北路的登峰超级商场结业时无异。记者获悉,多宝路分店结业后,中山六路总店仍维持。

  不过,帮衬励红百货的,多数为老街坊。偶尔有年轻人去凑热闹,发现励红百货依然保留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老牌国营百货的样子:雪花膏、大笨象沐浴露、友谊护肤脂、猪鬃毛牙刷、散装花露水等传统国货林立,仿佛穿越。

  励红百货坚守国货的情怀让人感动,但整体“过时”的面貌也让人唏嘘。“国货很好,我很喜欢,但商店不能只靠情怀维持,必须要与时俱进。”一位90后说。

  接着三天后,永旺中环广场店宣布结业,如今中环广场已经围蔽改造。1996年,广东永旺开始在广州布局,永旺中环店是其在广州的第八家分店,在2012年开业,经营范围涵盖保利中环广场购物中心1-5层,当时被称为华南地区面积最大的永旺商场。 “以前我们都叫永旺为吉之岛,去吉之岛买嘢,就好似口头禅一样,平时行街都会入去看看有咩想买。”对其结业,附近街坊曾小姐首先感觉生活会少了很多方便。

  百货退市,零售新生态演变

  辞旧迎新之际,两百货结业,不少街坊暮然回首,发现最近一两年,身边的百货商店,“消失”了好些。2016年,有着17年历史的广州首家百佳超市,以及天河区枫叶路珠江俊园的百佳分店相继结业。2016年12月,广百百货撤出高德置地,此店被称为是最早进入珠江新城的“先头部队”,曾为CBD商业土壤“施肥培土”。2017年3月,营业近15年的沃尔玛广州天利店(前身“好又多”)结业。

  百货超市迎来退市潮?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认为,不能简单归结为“电商冲击”。分析上述,记者发现,退市的百货门店中,原因多样,涵盖合同期满、租金涨价、企业战略调整、经营跟不上市场步伐等方面,客观与主观原因均有,不可一概而论。

2页 [1] [2] 下一页 

“60后”掌门人郑文彪:经营励红百货是种信仰

广州励红百货坚守国货路 逆市开出第一家分店

广州励红百货新铺近日低调开张

广州最老百货店励红百货或黯然谢幕

租约到期 广州最老百货店励红百货将被迫搬迁

搜索更多: 励红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