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永辉超市加入战队 零售下半场争夺步步惊心

  自从永辉搭上了腾讯,它就被放到之前没多少可比性的苏宁对面了,有人甚至认为,它有可能很快超越苏宁,成为新的“零售王”。

  严格来说,永辉与苏宁相比较的只是零售部分的业务。

  永辉在被腾讯买下5%股权后复牌看涨,暂时也还停留在960亿元上下;1100多亿元的苏宁云商则依旧霸占着A股“零售王”之位。

  业绩上,今年前三季度,永辉实现营收433.08亿元,同比增长17%,归属净利润13.92亿元,同比增长70.74%;苏宁则实现营收1318.82亿元,同比增长26.98%,归属净利润6.72亿元,同比增长321.23%。

  论影响力,永辉是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企业前五玩家,苏宁则是位列全球500强的玩家。

  所以,零售上半场,胜负已分,并无异议。那么接下来的看点就是,零售下半场,永辉到底有没有超车苏宁的机会?

(对标盒马鲜生的超级物种将成永辉未来一大利器)

  论市值,有超越机会,但时间是个悬念。永辉是近年来发展势头颇为迅猛的本土连锁企业之一,一面将京东、腾讯等自带流量、能讲故事的大佬引做自己的战略投资者,一面自己去做西部连锁巨头红旗连锁的第二大股东。对扩张、势头、故事皆不缺的永辉来说,股价、市值的水涨船高并不会很难。反观苏宁,规模、业绩也都不缺,但故事没讲起来,在当前资本市场的喜好里,苏宁一向“吃亏”,总被打着“被低估”的标签。

  论规模与业绩,永辉想超越苏宁恐怕要困难很多。以目前的规模来看,门店,永辉近600家,苏宁近4000家,相差近7倍;营收,400多亿的永辉不足1300多亿的苏宁的1/3。从未来发展看,虽然永辉在超市业态里已经算盈利能力好的,但相比拥有云商(零售)、置业、金融、文创、体育、投资六大产业的苏宁,指望生鲜或者餐饮来抄苏宁后路,并不现实。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刚刚宣布了大开发战略,将此前的2018年新开5000家店目标扩大到了3年新开15000家店。其中,2018年,苏鲜生精品超市将新开50家线下门店,2020年累计达到306家店,覆盖全国各大重点城市。

(苏鲜生精品超市是苏宁智慧零售产品族群中的一员)

  苏鲜生定位精品生活超市,并引入开放厨房,提供餐饮堂食,是苏宁超市的升级版。12月29日,成都、北京、南京清江三家苏鲜生精品超市同时重装升级,搅局商超市场。后期,苏宁超市则将全部升级为苏鲜生。

2页 [1] [2] 下一页 

永辉超市9.47亿元入股红旗连锁 京东系实体零售扩张

永辉超市牵手红旗连锁 会否重蹈入股联华超市覆辙?

永辉超市牵手红旗连锁 拟逾9亿元受让12%股份

50万方的滨海万达广场将开 永辉超市、西西弗等入驻

永辉超市9.47亿受让红旗连锁 将全面战略合作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