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细数远洋乐堤港圣诞营销亮点 视觉冲击下的隐形消费?

  哦?原来艺术商业长这样。

  作为摄影爱好者,怎么能错过一年一度的圣诞狂欢;作为零售人,更是不能错过这场视觉营销大战;灯光秀、礼品盒、圣诞树、橱窗……各种预想的大师级圣诞美陈早已在脑中浮现了上百遍。

  12月2日,第一次到远洋乐堤港的我有些感动。六芒星魔法圣诞树、魔法圣诞屋、儿童唱诗班、黑科技互动、心愿投递角、手绘驯鹿、“初雪”、圣诞精灵迅游……原来,跑了那么多商场却无果,也是值得的。

  欣喜之余,我开始细细体会每个圣诞场景。

  1、粉色场景冲击视觉 触发消费

  与以往红配绿的圣诞装扮相比,远洋乐堤港的圣诞显得更年轻和甜美。以“魔幻角落”为主题打造特色的粉色圣诞美陈和圣诞活动不管在内容力、表现力,还是互动力等方面都实现了对目标客群购物情感需求精准把握的突破。

  中庭的镜面主题圣诞屋和场外的六芒星魔法圣诞树自建立以来,一直是潮人和年轻男女的拍照圣地。礼帽造型的魔法圣诞屋与驯鹿、星光、糖果等元素巧妙结合,粉红基调镜像组合的世界,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仿佛进入色彩交织的平行空间,富有时尚感。

  在远洋乐堤港看来,消费者对以往红配绿的常规圣诞已经产生视觉疲劳,只有打造富有创新的圣诞美陈,才能吸引挑剔的消费者。此次大胆尝试梦幻粉色圣诞主题,并非空穴来风,而是基于前期大范围的调研和数据的支撑。

  这两年,粉色从时尚界边缘角色,转变成为了时尚界的流行主体。2017春夏及秋冬2季10大流行色彩中,粉色也依然榜上有名。粉色作为一种独具色彩意义的色调,温柔、甜美、可爱,但另一方面似乎还有个性、独立、骄矜、自我取悦新方式。

  有调查显示,粉色最会激起女性的购买欲。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加入到了该行列,粉色是女生专属的刻板印象也逐渐被打破。这几年,零售、餐饮、咖啡等商店也不断采用粉色打造主题空间,此外一些新零售快闪店也成为粉色的潮流追随者。而这些粉色空间强大的吸客效应和成功,更让粉色营销趋势愈演愈烈。

  这也解释了为何近年来,不管是LV、Victoria's Secret等国际大牌,还是Adidas等大众品牌都纷纷加入粉色营销阵营。

  其实,除了品牌近年来钟爱粉色外,类似远洋乐堤港打出粉色圣诞美陈的商场也不在少数。在上海兴业太古汇,YSL举办的非粉之想派对,摇滚摩登的粉色元素引爆了一场粉色叛逆新风潮。

  在千篇一律的商场堆里,这样一个犹如置身于粉色艺术海洋的购物中心,确实趣味十足。

  2、黑科技爆棚 引爆线下流量

  对于有着10年运营历史的远洋商业来说,在消费诉求发生变化而引导的商业市场变化方面有独到的见解。

  此次远洋乐堤港还把黑科技搬到了圣诞现场。顾客只要轻触装置,便可以点亮不同的梦幻圣诞场景,沉睡的圣诞王国瞬间醒来。而这也打破了以往商场只用美陈或游园庆祝圣诞的常规,首次将黑科技运用到了圣诞互动中。使消费者在感受远洋乐堤港浓郁圣诞氛围的同时,也体验了一把人工智能的乐趣。

  同时,在平安夜和圣诞节当天,远洋乐堤港还举办了今年首场极光秀。通过在杭州shopping mall里独有的裸眼3D技术以及室外灯光秀呈现一场来自“芬兰”的极光梦境。在远洋乐堤港看来,这就是给消费者来你场子的理由之一。也确实,尽管路途遥远,寒风瑟瑟,我还是去看了远洋的极光秀。

  从萧山特地赶去现场的陈小姐表示:“前期是在朋友圈看到这有极光秀,觉得很有意思,就决定圣诞和男朋友来这过了。”同样从西溪赶过来的吴小姐和其小姐妹也觉得不虚此行。

  在消费不断升级的今天,人们对于消费不仅看重其“功能价值”,更在于其“情感价值”,个性的满足、消费的愉悦、空间舒适度。而对于商业体而言,抓住消费者就是要不断创新体验和购物环境,带给消费者感官愉悦,迎合消费者的品位、理念、价值和偏好。

  3、沉浸式体验  增强消费者粘性

  当看到杭城2017年的“第一场雪”洋洋洒洒飘落至在场每个人的发间、脸庞之时,不管大人小孩,都喜笑颜开。抓雪、玩雪、自拍、抓拍......好不热闹。而这场雪,估计也早已在朋友圈下了成千上万次。

  原以为这就是远洋乐堤港圣诞系列的全部,殊不知下一秒“圣诞精灵”便已出现在你面前,与你一起合照、巡游,带你去看圣诞爵士舞、去听儿童唱诗班、去投心愿盒……

  而不经意间在商场偶遇的圣诞魔法师,也将用魔法诉说远洋乐堤港圣诞的神奇魔力。

  而在平安夜当天,远洋乐堤港开启了整12月收集的魔法心愿盒,为100名“小确幸”实现梦想。加之来自芬兰圣诞精灵的商场巡游,精灵舞蹈快闪和《胡桃夹子》童话音乐剧的上演等活动,远洋乐堤港的圣诞热闹非凡。

  上述一系列沉浸式体验,会让你觉得远洋乐堤港将艺术做进了骨子里。不仅在以往单纯的陈列式方面下足了功夫,还将互动运用到了此次圣诞营销中,使消费者身临其境,增强其对远洋乐堤港的忠诚度。

  远洋乐堤港希望消费者在远洋乐堤港所倡导的“时尚、艺术、乐活”价值取向中,不断体会到日臻完善的健康品质环境。同时他也寄望于远洋乐堤港可以成为杭州的新IP。尽管,浮躁功利的商业和沉静淡泊的艺术之间,本来就很难协调。

  远洋乐堤港用行动诠释了商业与艺术相互碰撞,相互渗透的全新模式,使商业体验及文化艺术得以再生和重塑,创造全新的购物艺术体验,重塑传统商业DNA。这份在艺术商业上的用心,我们看到了。

  泛娱乐和同质的时代下,艺术与商业或许更配。

  (来源:联商网 陈肖丽)

必胜客BISTRO餐厅入驻杭州远洋乐堤港 自助沙拉重出江湖

远洋乐堤港开业 艺术购物中心助力杭州商业升级

杭州远洋乐堤港开业 “杭州碗”、兔斯基成吸睛利器

杭州远洋乐堤港今日试营业 我们去现场看了看

远洋乐堤港“碗屏”成标志 打造杭州首个艺术购物中心

搜索更多: 乐堤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