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为了扩张电商业务 ZARA母公司Inditex打算要卖房产了

  根据彭博社报道,Inditex 集团计划以 4 亿欧元(约 4.71 亿美元)出售其名下的 16 间店铺,其中包括西班牙总部的 14 间及葡萄牙的 2 间。按计划,买家将与 Inditex 集团签订为期 20 年的售后回租协议(即买家在买下店铺后必须将其回租给 Inditex),并且在 5 年后有权要求清空店铺。

  一位集团负责人向彭博社确认了这则消息,同时表示“Inditex 的大部分店铺都是通过租赁运营的”,出售店铺只是集团统一租赁策略的计划之一。

  Inditex、H&M 等传统快时尚的供应链速度和销售额增长速度已经落在了 Boohoo、ASOS 等线上快时尚后面

  谈及电商扩张,快时尚们却显得没那么快。根据 Inditex 2017 年 Q3 财报,截止 10 月 31 日的前 9 个月,该集团净销售额达到 179.6 亿欧元,增幅为 10%。财报中并未单列出线上销售额的贡献率,只说线上销售增长“一切正常”(on track)。不过根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估计,Inditex 集团的线上销售只占整体的 5.5%,而 H&M 集团的情况也差不多,只有 4% 到 5%。

  要知道,根据欧睿国际公布的数据,去年全球服装及鞋履市场的线上销售比例已达到 14%。在一些主要经济体,这个比例甚至更高:在美国、英国和中国,线上销售占比分别达到 15.5%、18.7% 和 25.9%。

  我们在之前的报道中曾经提及,ASOS、Boohoo、Misguided 等欧洲线上零售品牌也正在给 Zara、H&M 等传统快时尚品牌带来挑战。它们从设计到上架的时间更短,大多只需要 1 - 2 周,固定时间内更新的产品更多,被称为“超快时尚”(ultra fast fashion)。2016 年,ASOS、Boohoo 和 Missguided 的营收分别取得了 38%、51% 以及 75% 的增长,其中 ASOS 和 Boohoo 的同店销售额增速还分别保持在 30% 和 40% 以上,而 Zara 和 H&M 的增速则降低到 10% 和 4%。

  传统快时尚们在这样的新对手面前显得增长乏力。今年,Inditex 旗下的 Zara 股价共下跌了 4.5%,这是该品牌自 2008 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H&M 和 Esprit 的股价则分别下跌了 22% 和 35%。

  “我们认为价值零售商(通常指在较大卖场以大容量商品而不是靠标高售价挣取销售利润的零售商)是服装零售领域受线上冲击最大的一个群体,”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 Anne Critchlow 在接受 BoF 采访时曾说,“对于这样的零售商来说,试图从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同时卖货会严重折损利润。”

  以 H&M 为例。由于售价低廉,扩展电商业务可能新增的物流成本使得 H&M 的电商进展缓慢。此外,为了压低成本,H&M 80% 的货品都在亚洲制造,这给它的供应链提速增加了困难。

2页 [1] [2] 下一页 

风向变了?ZARA突然以5亿美元打包出售16家店

女装品牌Esprit业绩再现下滑 复制ZARA死路一条

女装品牌Esprit业绩再现下滑 复制ZARA定是死路一条

ZARA全球第二间创新店亮相上海 与优衣库想到了一起

快时尚漫步全球 ZARA如何建立自己的流行帝国?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