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万达酒店发展股东变更原因:为更方便王健林直接控制

  12月4日,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在港交所公告称,母公司万达海外拟将公司65.04%股权转让予王健林全资持有的新控股公司,每股作价1.2港元。

  或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午后,万达酒店发展一度拉升大涨逾18%。

  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腾讯财经《一线》,此举是为了更方便王健林直接控制万达酒店发展。

  在此前的公司架构中,王健林持有万达商业地产公司53.68%的股权,万达商业地产通过万达香港——万达地产投资——万达海外间接持有万达酒店发展65.04%的股份,按此推算,王健林间接持有万达酒店发展34.91%的股份。

  而通过此次转让,万达海外的股权直接转给王健林全资持有的新控股公司。此举意味着王健林将最终持有万达酒店发展65.04%的股份。

  上述市场人士称,王健林此前就定下万达集团的战略方向,万达酒店发展将作为万达酒店管理和文旅产业的平台,而万达商业地产则作为地产业务的主力。

  今8月份,万达酒店发展公告称,将以现金7.5亿元收购万达商业地产底下的万达酒店管理公司,万达酒管主要负责万达酒店的设计、建设和营运。

  同时万达酒店发展亦有意以63亿元的价格收购万达文化集团底下的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

  此外,万达酒店发展亦打算将旗下的一处国内物业——位于桂林的万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海外的几处物业——伦敦、芝加哥、悉尼和黄金海岸的股份售予万达商业地产。

  这位市场人士称,上述举动是为了厘清万达集团旗下公司的业务关系。此前,万达酒店发展既有商业地产项目,也有酒店管理业务,此后万达酒店发展将专门成为万达酒店管理和文旅产业的资产平台。

  此前,有海外媒体曾报道称,万达有意出售海外的5处项目,作价为50亿美元。但这一报道被万达方面否认。

  上述市场人士称,按照万达集团计划,万达酒店发展的海外项目本来是要售予万达商业地产的,但如果能够出售给有意向的外部投资者,“那当然最好。”

  腾讯财经《一线》 记者 孙春芳

万达酒店发展:万达海外拟将65%股份转给新控股公司

万达酒店发展挪腾资产 王健林强化控制权

万达酒店发展连续腾挪后或将成王健林个人公司

万达酒店拟重组 65.04%股份转予王健林控股企业

富力二次修改收购万达酒店资产内容 总价又降了

搜索更多: 万达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