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电商价格pk亚马逊 代价是利润一年少了11亿美元

  沃尔玛的口号是“天天平价”。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沃尔玛电商网站的价格高于自己的实体店,也高于亚马逊等电商竞争对手。

  这种情况自 2016 年起发生了变化,沃尔玛正大幅缩小跟亚马逊间的商品价差。

  过去一年,沃尔玛和亚马逊的差价从 3% 缩减到 0.3%

  根据零售数据分析公司 Market Track 的研究,2016 年 11 月至 2017 年 11 月间,沃尔玛电商的平均售价仅比亚马逊高 0.3%。而在 2015 年 12 月至 2016 年 11 月间,沃尔玛比亚马逊贵 3%。

  Market Track 在 700 天中跟踪了两家电商出售的 11个 品类、213 种产品的价格。其中健身追踪器、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沃尔玛的平均价格比亚马逊便宜 6.4%,一年前则是贵了 12.6%。

  以 Fitbit Alta 黑色/小款为例,沃尔玛售价 128.95 美元并支持免费 2 天送达。亚马逊卖 149.95 美元,免费配送时效为 5-8 个工作日。年费 99 美元的亚马逊 Prime 会员才能享受 2 天免费送达。

  沃尔玛比亚马逊便宜了14%。

  降幅第二大的品类是耳机,沃尔玛之前比亚马逊贵 5.2%,而近一年间已经比亚马逊便宜 6%。

  上个月,零售咨询公司 Strategic Resources Group 的定价数据也显示,沃尔玛正在缩小与亚马逊间的定价差距。

  “我们最近开始看到的是沃尔玛与亚马逊的价差不分上下,消费者再也看不出差别了。”该公司的董事总经理 Burt Flickinger 说,“一年前,沃尔玛的整体商品价格要比亚马逊高出 5% 至 12%。”

  沃尔玛发言人 Dan Toporek 称:“我们承诺电商价格跟其他主流电商的价格持平甚至更低。”

  亚马逊发言人 Kate Scarpa 则表示,公司为客户提供低价格的方式并没有改变,她拒绝对沃尔玛的定价变化置评。目前亚马逊在蓝光电影、游戏、应用以及硬件工具等产品分类上仍保持对沃尔玛的价格优势。

  今年 3 月,沃尔玛曾对美国 11 个州、至少 1200 家门店进行杂货商品价格比对测试,并且试图在供应商那里压价,以缩小和其他实体超市连锁店之间的价格差距。这种策略很可能延续到电商竞争上。

  持续降价是沃尔玛推进其电商业务所采取的几个步骤之一。它还在配送、退换货、投资收购等方面加大对电商的投入。

  建专门的电商配送中心、线上买货线下提货、收购电商,沃尔玛不断在电商烧钱

  亚马逊的核心商业模式就是改变消费者的行为:吸引消费者进入网站,将他们转化为 Prime 会员,再促使他们购买更多的东西。

  沃尔玛显然知道这种 “行为改变” 有多么可怕,沃尔玛曾经也正是因为对消费者行为的改变而成为重塑美国社会的公司。在 2016 年 10 月举办的投资人会议上,沃尔玛称将放缓门店开设的速度,并增加电商投入预算。

  当时沃尔玛并未公开电商业务的具体预算,不过在过去 3 年间,该公司的电商投入已从 3 亿美元跃升至 11 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对其他电商公司的兼并和收购。

  沃尔玛电商网站的商品数量也迅速增加,目前大概提供 6700 万种商品,相比之下,一家美国的普通沃尔玛超市大概有 15 万种商品。不过和亚马逊比起来还是差一点,亚马逊有 2.6 亿种。

2页 [1] [2] 下一页 

沃尔玛电商价pk亚马逊 利润一年少11亿美元

沃尔玛第二家购物中心南昌开业 暂时不再扩张新店

沃尔玛绍兴新昌店今日开业 为浙江第33家店

沃尔玛南昌乐世界今天开业 引入迪卡侬、麦当劳等

美国电商战新形势:沃尔玛与亚马逊售价差距史上最低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