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蒂凡尼的早餐”已上市 千禧一代会买账吗?

  面对潘多拉等竞争对手的强势崛起,Tiffany&Co.显得有点被动,正在逐渐失去年轻消费者。图为Tiffany&Co.的一家门店。

  自今年以来,深陷业绩低迷的Tiffany & Co.不断寻求转机。由于品牌的窘境在很大程度上归咎于领导层决策不利,公司高层今年经历了大洗牌,三个主要高层管理者包括董事会、首席执行官和创意总监均已被替换。

  今年初,Tiffany&Co.董事会决心对集团业务进行彻底改革,先后将当时的首席执行官Fredric Cumenal和创意总监Francesca Amfitheatrof辞退。

  7月,前宝格丽高管Alessandro Bogliolo接替2月被辞退的Fredric Cumenal,被任命为新任CEO并加入董事会,10月2日生效。董事会对Frederic Cumenal任职期间集团的低迷业绩与无作为感到失望,称必须更新并加速落实核心业务战略,以更有效地提高品牌在全球奢侈品市场中的业绩和市场份额。

  Tiffany & Co.称,过渡期内,董事长Michael Kowalski兼任临时CEO。然而就在9月底,公司突然宣布换下Michael Kowalski,任命Roger Farah为董事长,上个月初正式生效。

Tiffany&Co.任命Roger Farah为董事长

  对Roger Farah的任命被看作是临危受命,有消息称这与激进投资者Jana Partners及前宝格丽CEO Francesco Trapani有关,两人共持有公司5.1%股份。虽然Michael Kowalski的决定是自愿,但据称二者在中间进行了大量沟通工作。

  其他人事变动还包括Vince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Michael Rinaldo接替John S. Barresi出任集团副总裁,北美高级副总裁Jennifer de Winter宣布离职等。

  高层不断发生重大人事变动的背后是Tiffany&Co.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业绩不断恶化,已连续12个季度同店无增长。

  在截至7月31日的三个月内,Tiffany&Co.销售额同比上涨3%至9.5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9.33亿美元,但同店销售连续7个季录得下滑,跌幅为2%。期内,集团净利润同比增长9.5%至1.15亿美元。 在上半年内,Tiffany&Co.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涨2%至19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同样录得2%的跌幅,净利润同比增长8%至2.08亿美元。

  不过全新的高层组合目标非常一致,即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除了推出咖啡馆等举措拓展业务范围,制造更多新鲜感。另外在今年10月,Tiffany&Co.还推出了15年来的首款香水。

  该香水也是Coty集团与Tiffany&Co.的首次合作,前者目前拥有Tiffany&Co.的香水许可权。Coty集团旗下Coty Luxury部门总裁Edgar Huber透露,Tiffany&Co.是公司合作的唯一珠宝品牌。Tiffany&Co.副总裁Caroline Naggier强调,品牌永远都会坚持高级珠宝定位,推出香水的原因是为了扩大消费者规模。 

  当然,Tiffany & Co.也开始从产品革新入手,制造新鲜感。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推出了的HardWear配饰系列。该系列是Francesca Amfitheatrof的在品牌的收官之作。 不过,有分析评论认为,虽然HardWear系列广告在某种程度上的确打破了Tiffany & Co.此前优雅高贵的固有形象,但效果却不如预期的那么好。 

  邀请极具争议的Lady Gaga来代言并拍摄HardWear系列广告,本意是希望更好地向年轻消费者传达其创新决心。然而事实并非如此,Lady Gaga过于新潮和酷的形象,令消费者感觉在购买HardWear系列产品的时候就被打上了酷的标签,而广告片中Lady Gaga单身女强人的人设也被认为毫无新意。

  伦敦奢侈品品牌顾问Jasmine Gupta则在一篇文章中指出,Tiffany&Co.的业绩至今仍然未有起色归根结底是因为品牌缺乏对千禧一代消费者的了解。虽然Tiffany&Co.的新产品从未间断,但市场反响平平。例如品牌在2015年新推出的CT60系列腕表,去年的销售额仅占总销售额的1%。

  现在,Tiffany&Co.也已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显然,开咖啡馆等市场营销活动将辅助品牌吸引更多消费者,但最终的落脚点仍然是通过产品对消费者需求的回应。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能够精准识别适合自己的品牌,因此除了提供适合拍照发社交媒体的品牌展示空间,Tiffany&Co.需要更多能够与千禧一代产生情感连接的接触点,这也将是Tiffany&Co.进行产品革新的基本逻辑。

  就消费场景而言,随着以订婚戒指和婚礼文化为核心的品牌理念正在过时,千禧一代更尊崇自我犒赏和“奖励文化”,购买奢侈珠宝产品的契机将不仅仅是订婚等关键时间节点,而可能是任何原因和任何场合。据此,对产品比例进行调整、为千禧一代提供适合多种场合的产品正是Tiffany&Co.的当务之急。 

  “蒂凡尼的早餐”或许是Tiffany&Co.的良好开端。

  自咖啡店开业以来,资本市场看好其前景,该集团股价累计上涨了近4%,目前市值约为118亿美元。不过若想为千禧一代重新制造更有欲望的产品,这个品牌要做的显然还有更多。

  (来源:时尚头条网 Drizzie)

2页 上一页  [1] [2] 

蒂凡尼第二财季同店销售出现下滑

蒂凡尼第三财季销售重现增长

蒂凡尼公布上半年业绩 亚洲市场领跌

珠宝零售商蒂凡尼业绩依然不佳

蒂凡尼(Tiffany)第三财季业绩受汇率影响严重

搜索更多: 蒂凡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