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蒂凡尼的早餐”已上市 千禧一代会买账吗?

  贩卖情怀是不够的,擅长制造欲望的Tiffany & Co.现在需要为千禧一代造一个新梦。

  据外媒最新消息,由Tiffany & Co.打造的Blue Box Café 于11月10日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旗舰店正式开业,咖啡厅内大面积采用品牌经典的Tiffany & Co.绿松石蓝,包括座椅、墙壁、餐具甚至服务生围裙与领带均为该颜色。新上任的Tiffany创意总监Reed Krakoff 表示,咖啡馆将提供全新的奢侈体验,也是品牌的新窗口。

图为Blue Box Cafe店内内景

  为迎合千禧一代生活习惯,该咖啡厅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早餐,还为起床时间较晚的消费者提供午餐与下午茶套餐,分别为29美元、39美元以及49美元,包括服务费和税金。显然,如此的定价水平对于开在昂贵的纽约第五大道且全球业绩最好的Tiffany & Co.旗舰店而言并不算高。

  事实上,奢侈品牌开设餐厅、咖啡馆早已蔚然成风,但是Tiffany & Co.这次的动作引起了更广泛的关注。一部分原因在于Tiffany & Co.是第一个开设咖啡馆的奢侈珠宝品牌,但更大的原因则是由于1961年奥黛丽赫本的那部经典电影《蒂凡尼的早餐》。

  一个世纪以来,Tiffany & Co.的品牌形象已经与这部《蒂凡尼的早餐》牢牢地捆绑在一起,后者为众多女性消费者制造了对拥有一枚蓝色礼盒包装的Tiffany & Co.钻戒的梦想。在奥黛丽赫本站在Tiffany & Co.橱窗外吃早餐的经典镜头中,她成为了无数憧憬Tiffany & Co.的女性消费者的化身。

  该品牌通过这部电影完成了作为奢侈品牌一个重要使命,那就是造梦。

  几十年后的今天,消费者与奢侈品牌的距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往的Tiffany & Co.以高高在上的形象,接受着消费者橱窗外的观望与憧憬。现在,Tiffany & Co.却开始放低姿态,开门迎客,让所有对品牌感兴趣的消费者花不多的价钱,就能享受一份“蒂凡尼的早餐”。

  很显然,这是行业的变化所致,整个奢侈品行业现在都瞄准了具有强大消费潜力的千禧一代。

  作为让千禧一代消费者对品牌产生兴趣的第一步,开一家“网红”咖啡馆无可厚非,毕竟“网红”餐厅的模式在全球范围内早已屡试不爽,而具有冲击力的Tiffany蓝色主题与Instagram的社交媒体图片生态无缝对接。餐厅开业后,有关Tiffany&Co.咖啡馆的图片在Instagram上形成规模化传播几乎毫无悬念。

  不过对于拥有悠久历史和奢侈定位的Tiffany & Co.而言,品牌必须对开设一家主题咖啡馆这一决策进行谨慎评估,因为品牌形象是其最大的无形资产。那么这一“品牌窗口”到底会如何影响品牌形象呢?

  位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持有物业旁的第五大道Tiffany&Co.旗舰店是其全球面积最大、对销售额贡献最多的店铺。

  意料之中,Tiffany&Co.开设咖啡馆已经成为舆论的焦点,包括路透社等主要媒体都对这一举措予以关注和报道。被这一话题吸引的不仅是对奢侈珠宝感兴趣的消费者,还有喜爱《蒂凡尼的早餐》这部电影的爱好者。

  通俗理解,Tiffany&Co.此举也是一种“情怀营销”。对于亟待提振业绩的Tiffany&Co.而言,加大这样的营销举措几乎能够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不失为提升品牌活力的一种方式。

  不过这背后是,Tiffany & Co.为征服千禧一代市场努力补课。

  今年9月,为了提升公司的品牌和营销价值。 Tiffany & Co. 以大约85万美元价格在伦敦佳士得拍得经典电影《蒂凡尼的早餐》的剧本,也是该电影剧本的历史最高价。该剧本包含奥黛丽赫本本人的注解。据悉,此次购买将增加三季度销售、管理及行政费用大约10个基点。

  然而容易被忽略的一点是,对于千禧一代而言,这部近60年前的《蒂凡尼的早餐》已经非常陌生。有人质疑,现在再来用这部电影做情怀营销,是否为时已晚,尽管品牌此举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了解品牌历史,但毫无疑问,几十年前观看《蒂凡尼的早餐》的年轻女性将比90后00后的新一代消费者对这一话题更感兴趣,这反而违背了品牌的初衷。

2页 [1] [2] 下一页 

蒂凡尼第二财季同店销售出现下滑

蒂凡尼第三财季销售重现增长

蒂凡尼公布上半年业绩 亚洲市场领跌

珠宝零售商蒂凡尼业绩依然不佳

蒂凡尼(Tiffany)第三财季业绩受汇率影响严重

搜索更多: 蒂凡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