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万达金街,你还要埋葬了多少餐饮人的梦想?

  选址选好了,就等于开店有了70%的成功保证。

  过去,为了选到心仪的位置,蹲点、掐人流、打印同行流水是餐饮老板们最常用的选址方法,但付出辛苦不说,还要耗费巨大的时间成本,短则需要数月,长则需要一年左右,才能将店开出。

  随着商业综合体的崛起,不少餐饮老板都把目光锁定在了商超里,作为房地产业的佼佼者、在全国开出225家的万达广场理应成为首选,不少餐饮老板都觉得:背靠大树好乘凉,只要把店开到了万达,总能分到一杯羹。

  但,万达广场内部的位置毕竟十分有限,大家都削破脑尖想进不说,万达的指标也很多,不是品牌餐饮企业恐怕也很难进的去,那么干脆退而求其次吧,里边进不去了,那进外边总行吧,反正都是万达,况且外边租金还低点……

  就这样,开在万达广场外边的万达金街就在最近几年成为了首次餐饮创业者、小微餐饮企业的第一选择。

  但,万达金街真的是一个好位置吗?

  同姓万达,万达金街却不产“金”

  看一个位置好坏,主要和:客流大小、目标客群是否匹配、竞争环境这三者的关系最大。

  截止到目前,225家万达广场中,70%的餐饮入住率来算,全国至少也有上万家餐馆开在了万达金街上,虽然万达金街和万达广场同姓万达,可实际上在获客能力上却有着天壤之别。

  伪客流:10000人逛万达广场,600人去金街

  选择万达金街的餐饮老板,大多数都是没想过很多,被万达广场的光环所蒙蔽,觉得万达广场是城市综合体,有“城市副中心”之称,背靠这样的商业综合体,何愁客流?

  然而,实际情况却是由于万达金街在万达广场的背面,动线设计上也是互不干涉的两个部分,去万达广场里的人不一定会去万达金街,去万达金街的人多半都会去万达广场,所以这就导致了有10000个人逛万达广场,可能只有600人会逛金街,先前看到的流量并不是真实存在的流量。

  客群非目标客群:只能承载周围1公里

  选择什么样的位置,先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标客群是谁。

  来到万达的客群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外部涌入,也就是15公里以内都有可能过来吃饭的人;另外一种就是内部客群,万达广场内部员工,周边写字楼员工、附近居民都属于这种,一般来说作为城市综合体来说,外部涌入的流量大,餐饮企业拼命的都想抢这部分客群。

  那么,这部分的消费动机是什么呢?

  无论是朋友聚餐、同事聚会、爱人过生日,说到底,社交才是他们的第一需求,满足社交一个是需要有环境,另外一个是需要有特色,往往满足这两要素的就只有万达广场里的餐饮了。

  而,万达金街无论是在社交和特色上都没有什么亮点,甚至有部分城市的万达金街上大部分都是没品牌的小餐饮、快餐品牌,人均突破40的都很少,如果拿这个请朋友是很没面子的。

  再者,如果说万达广场能够满足的社交需要,万达金街能够满足的就是吃饱需要,但对于外部客群来说,开车几十分钟来到这里,是不屑于吃几十块钱的快餐的,因为吃饱哪里都可以,没必要非要驾车来你金街上吃,这就让很多开在万达金街的餐饮老板感到迷茫,原本自己昼思夜想的目标客群,竟然不是自己的客群。

(广州白云万达金街,一片萧瑟)

  内部竞争环境惨烈:四面八方抢客流

  分析了一圈客流以后,才恍然如梦初醒发现原来只有周边一公里的人才是自己的主要客群,没办法开都开了,只能认命,要是周围都能来那也够养活自己的。

  可问题是即便你知道了你的客群是周边1公里,他们就真的会来你的门店里消费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在周边你的竞争对手都有谁?

  1、万达广场里的餐厅,只要是有聚餐场景,顾客肯定首选它们

  2、万达广场负一层,连永辉超市都来抢客流

  3、同一条街上的,相同品类的竞品

  直到把它们都PK过了,周围1公里的人才有可能去到你的店里,心累不心累?

2页 [1] [2] 下一页 

万达金街“不产金” 万达外街为何沦为“鬼街”?

万达金街“不产金” 外街为何频频沦为“鬼街”?

晋江万达金街皇嘉国际家电开业 多个世界高端品牌首进福建

业界解读:泉州万达金街变“鸡舍”背后的困境

仓山万达金街是山寨店?万达称未完成招商

搜索更多: 万达金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