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绝味鸭脖因低俗广告道歉 餐饮业需回归产品

  人物只穿着一条红色内裤躺着,双脚戴着锁链,配文是“鲜·嫩·多汁,想要吗”“抵不住的诱惑”“……香入骨,越啃越有味”等,整个画面充满了低俗的“性暗示”。

  11月2日,绝味鸭脖公司因这条低俗广告而向公众道歉。

  在互联网营销观念深入人心的当下,各家企业在电商渠道上或多或少会借助互联网思维做一些有创意的海报来促销,然而,绝味鸭脖这次的海报充满性暗示,被广大网友批判低俗、消费女性,甚至发起了一场大范围抵制。

  最近两年炒得最热的词组就是“互联网思维”,不仅在互联网上而且电视、报纸也开始广泛传播这些所谓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神话。从黄太吉、雕爷牛腩到IT男打造的肉夹馍等这些神话个个看上去都光鲜照人,一时间,如果不披上“互联网思维”的外衣,人、产品及公司都就OUT了。

  如今,这股思潮仍然在餐饮业有走歪的趋势,甚至有低俗化、恶俗炒作、一味博眼球的趋势。以为只要引起大众注意,就能带动销售,进而金钱滚滚而来。用互联网思维去营销、创新、做产品固然好,但如果把握不好度,甚至无法理解其本质,就会显得不伦不类。

  小米手机是互联网思维应用的典型代表。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曾表示,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口碑,口碑的核心是“超出用户预期”,专注、极致、口碑、快是互联网思维的七字决。

  纵观大多数借助互联网思维崛起的餐饮品牌,包括现在一些想要借助互联网思维打品牌扩大销量的传统餐饮食品企业,大多数只学到了互联网思维的形,没有学到互联网思维的神。前几年火爆的互联网餐饮品牌如今也变得籍籍无名,何故?主要是没有把握住雷军所说的口碑,通过网络炒作,虽然得到了大众的口口相传,却没有真正留下好的口碑,价格不合理、产品味道低于预期、服务没有做到极致都是这些品牌逐渐凋零的主要原因。

  黄太吉、雕爷牛腩们等用足了社交平台、营销以及概念话题之后,向外界彰显了其超强的营销能力,这些创业者也善于打造格调,吸引已成消费主体的年轻一代,在产品方面却存在争议,口碑的持续性面临难题。

  黄太吉煎饼、雕爷牛腩均已不是刚上市那段时间需要排长队等待才能体验到的状态。黄太吉现去能现吃上,而且网上负面反馈频频。

  回到绝味鸭脖这些品牌,不可否认,它们在做产品方面已经获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度,但在网络营销层面,却出现了滥用互联网思维,甚至是只是为了互联网炒作博大众眼球,然而,殊不知,低俗的炒作虽然得到了大众的关注,却也丢掉了大众的好感度,目前,用互联网思维击中的消费者大多数是有一定学识和素质较高的白领阶层,尤以女性居多,低俗化,甚至消费女性的营销最终只会带来坏的口碑,丢掉了消费者的忠诚度。

  总而言之,互联网思维离开商业的本质、企业管理的核心基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团队的核心能力,语不惊人誓不休的炒作终究难以持续。

  (来源:第一财经 何天骄)

绝味鸭脖文案搞出事了 被批低俗消费女性

绝味鸭脖双11文案疑公然开黄腔 被批低俗消费女性

绝味继续加码餐饮投资 “鸭脖三巨头”厮杀再升级

跌落的鸭脖子:周黑鸭单店绩效下滑 绝味食品股价腰斩

实体店升级 绝味食品营收增18.79%

搜索更多: 绝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