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Bistro小馆成高端品牌做副牌、快餐品牌升级的法宝

  近日,必胜客的Bistro小馆开进了北京,从去年到今年,必胜客的这一新店型已在北京、深圳、武汉、南京、天津、沈阳等城市“遍地开花”。

  同属百胜旗下的、它的同胞兄弟肯德基近日也在杭州开了一个KPro轻食餐厅。

  这些“大佬们”都在寻找新的品牌方向,必胜客Bistro小馆的装修偏向休闲小资风,DIY匹萨成亮点,增设“特惠午餐”,10年前30元随便吃的自助沙拉回归,实行柜台点餐和明档厨房。

  而肯德基的Kpro轻食餐厅整体色调由“红”变“绿”,主打菜品由汉堡、炸鸡改为时令果蔬沙拉及小龙虾,还增加了啤酒,取消收银台主推自助点餐,用开放式吧台呈现食材。

  筷玩思维认为,进行门店形象升级和增设明档厨房,表明了必胜客和肯德基在迎合大趋势,改变点餐模式是为了提高效率,要想进一步窥探其改革思路还得从品牌名称、菜单等入手。

  肯德基的Kpro轻食餐厅,顾名思义,肯德基进军的是轻食这一品类,但必胜客的Bistro小馆这一业态,在国内还是一个新概念,事实上,Bistro小馆这一业态在国外十分受消费者欢迎,也是国外一些高端品牌做副牌或是快餐品牌升级的香饽饽。

  从菜式定义到氛围定义,Bistro小馆休闲舒适的调性被传承下来

  Bistro是西方的一种餐饮业态,译为小酒馆、酒吧、小餐馆,与Restaurant的大面积、豪华亮丽的装潢、正式的服务相比,Bistro的面积小、氛围轻松、服务较少。

  新加坡人十分喜爱这种Bistro小餐馆,因为这种小馆十分契合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外出用餐比较频繁,惯用美食和美酒社交,享乐时寻找更自在舒适的感觉,不愿意每几分钟被服务生打断,而Bistro就是让消费者在不用烧破口袋的情况下,享受生活。

  可以看出,休闲舒适是Bistro小馆的调性,消费者不需要过度的服务,不需要富丽堂皇声势浩大的环境,只求小菜好吃、价格适宜、小馆闲适。

  Bistro小馆来源于Bistrot这个词,这是地道的巴黎话,指得是一些规模不大的小咖啡馆,当时其形态也非常普通,一个收费的小吧台、几个木质或铁质的桌子,盖上桌布或纸,路人路过时,点上一杯咖啡、啤酒或是吃一顿很便宜的饭,用四川话来讲,就很巴适了。

  传统的Bistro小馆是由菜式来定义的,菜品是一些法式家庭料理,如炖菜、沙拉、冷肉酱等不需要现点现做的食品,以及酒水和咖啡,后来,Bistro小馆渐渐没有了菜单上的硬性规定,开始拥抱各国饮食文化,渐渐融合了各种菜系。

  但Bistro小馆的这种休闲放松的理念反倒被保留了下来,而且历久弥新,跨过几个世纪,跨过大洋彼岸,如今来到了中国。

  于是,必胜客的Bistro小馆增设酒水咖啡,升级门店的视觉形象,保留必胜客的经典菜品如匹萨、意面,推出并重新拿回10年前的王牌——自助沙拉,休闲意味十足,向Bistro小馆业态致敬。

  筷玩思维认为,Bistro小馆的这种业态正巧击中了这代消费者的痛点,他们厌倦了标准化,不崇尚所谓的权威、名牌,更愿意去寻觅那些坚持个性和自我的小餐馆,将其作为对抗流水线、拒绝平庸和从众的文化符号。

  为什么Bistro小馆是品牌业态转型的一个优选方向?

  Bistro小馆人人爱,消费者爱,餐饮品牌爱,非餐饮品牌也爱,尤其是那些想要转型的品牌,纷纷把Bistro小馆作为转型的优选方向。

  筷玩思维认为,Bistro走的是典型的休闲餐赛道,而且是快速休闲餐,它与生俱来的酒吧风更是将休闲的调性凸显地淋漓尽致,这也是它频获青睐的原因,而休闲餐刚好介于快餐与正餐之间,无论是快餐品牌还是正餐品牌向Bistro转型都比较自然,转型风险较小。

  具体来说,原因如下:

  1、休闲餐渐成人们的生活方式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黄金发展期,以及消费升级浪潮的来临,快餐已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当消费者的口袋鼓起来后,他们吃饭就不是填补肚子那么简单了,在能力范围内吃得好甚至吃得巧才是他们的心声。

  要想满足消费者吃得好并吃得巧的需求,商家就得兼顾产品和体验,而Bistro小馆素来以休闲舒适、好吃不贵著称。

  2、全日制经营的休闲餐人效、坪效最高

  传统的正餐、快餐赚的是用餐时段的钱,而休闲餐赚的是用餐时段+休闲时段的钱,基本把人们的用餐需求一网打尽,休闲餐十几个小时的营业时间直接秒杀传统餐厅2-4个小时的营业时间,带来的结果便是人效、坪效的双双提高。

  Bistro小馆的产品如沙拉、甜品、咖啡、酒水、小食等都不需要现点现做,是典型的休闲餐。

  3、面积小、服务少、模式轻,拓店更快

  其实Bistro小馆并不一定面积很小,它只是流传下来的一个说法,但为了打造更休闲、更自在舒适的氛围,一般Bistro小馆的服务较少,而且会有一些即点即吃的食品,因此小馆里会有一部分预制的食品。

  这样就减轻了现点现做的压力,提高了效率,减少了部分人工成本,模式也相对更轻,后期的拓店速度会更快。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Bistro小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