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重夺消费者,印力的商业升级术

  实体商业成功的关键不仅在于技术工具和手段,更在于经营理念上持续的自我革新

  2016年1月19日,上海七宝万科广场开业,“圣诞金奇百变马丁和他的恐龙朋友们”特展亮相

  10天、超过46万人、113万张消费券带来了平均32%的客流增长量,参与租户销售业绩增长了51%,其中常熟印象城的箱包品牌新秀丽业绩同比增长率高达3987%。

  2016年“双11”期间,在电商续写销售神话的同时,商业地产开发投资运营商印力集团(以下简称印力)与移动社交平台脸脸合作的“石头剪刀布真人大对决”燃爆了旗下在全国14座城市的商业项目,引来了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等“网红”企业家前来站台,1100名品牌老板与挑战者隔空对战,并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与消费者互动。

  同样的一幕发生在今年7月,印力旗下16个购物中心搞了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会员回馈活动——“Super V花花节” 。其中杭州西溪印象城的会员销售额同比增长98%。

  在电商强势挤压线下商业空间的同时,实体商业屡遭“唱衰”。然而,印力旗下的商业项目却呈现出了逆势增长,已开业的商业项目2017年前三季度总销售额同比增长了约20%。

  “这说明实体商业的价值正在回归。”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告诉《瞭望东方周刊》。

  他认为,适应新商业生态的实体商业运营商通过管理提升,探索出了更多的价值增长点。

  “十几年来,经历过多轮行业竞争格局之变,到今天仍被消费者和租户信赖,我们靠的是经营理念和手段上的持续自我更新。这正是实体商业生存和发展的要诀。”印力董事长丁力业接受《瞭望东方周刊》采访时坦言。

  实体商业的“新商业”尝试

  与商家老板来一场“石头、剪刀、布”的国民游戏大对决,三局定输赢,参与的顾客有机会在商场花两元钱喝一杯价值35元的星巴克中杯饮品,或到避风塘吃一顿“霸王餐”,或看一场免费的电影,抑或领走一台大疆无人机……

  过去一年的重要节假日中,消费者在杭州、苏州等地的印象城及宁波1902万科广场等商场中,体验到了这些充满互联网元素的线下活动。

  印力的“战果”让业界惊叹大众消费力的同时,也看到了“会玩”的实体商业,不亚于电商的活力与生机。

  “实体购物中心面对互联网时代最大的挑战和痛点是流量运营,一方面我们要向互联网企业学习如何做线上流量运营,另一方面我们要发挥实体商业的天然自带线下流量的优势,构建数据洞察能力,通过精准会员画像、精准营销做好线上线下流量联接,让线下流量真正运营起来。”印力集团创新中心负责人黄玉梅告诉《瞭望东方周刊》。

  2014年,印力开始构建自己的智慧商业平台e-INCITY,实现线上线下会员系统的打通,让流量运营变得可感知、可关联、可引导和可评估。印力与脸脸的活动就是e-INCITY在围绕“连接-激活-转化”所做的精准营销的案例。

  在打通内循环的基础上,e-INCITY与外部生态圈实现了平台级的对接,接入了包括微信、淘宝、美团点评、猫眼电影、脸脸等在内的主流互联网服务。

  以印力与脸脸的合作为例,后者只是流量入口之一和展示消费券的平台之一,消费券通过e-INCITY发放,并在印力自己的POS 机上实现支付核销,在这个过程中玩游戏的用户同步转化为e-INCITY会员,所有数据都沉淀在e-INCITY平台上。基于这种模式,印力在实现流量共享的同时也形成自己的消费闭环、数据闭环。

  此外,印力旗下的商业项目还通过免费 WIFI、智能停车等便利服务进一步提高消费黏性、采集数据,从而反哺智慧平台,再持续做产品优化和运营模式创新和落地。

毗邻西溪湿地的杭州西溪印象城从设计上充分体现生态性,建筑本身即成为城市一景

3页 [1] [2] [3] 下一页 

印力集团加速资产证券化发展 首单CMBS专项计划成立

印力联手汇德隆 杭州第四座印象城落地钱江世纪城

印力与美邦签订战略协议 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

印力集团新一代商业作品南通印象城开业

印力集团新作南通印象城9月28日正式开业

搜索更多: 印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