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什么都能买到的大卖场沃尔玛 为什么要开小型店?

  提到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你想到的可能是面积至少达上万平方米的双层大卖场,挂着“天天低价”Slogan的货架上,堆满了正在打折的货品。但未来,你身边可能会出现越来越多面积在5000平米左右的新型沃尔玛超市。

  8月3日,沃尔玛在武汉杨家湾地铁站五环天地负一楼和昆明金瓦路开了两家看上去更加“紧凑”的新店。特殊点在于,与它在中国已有的400多家门店相比,这两家门店面积在5000平方米左右,缩小了近40%。

  除面积更小外,这两家门店内的细节设计也和传统沃尔玛大卖场区隔开。门店外的招牌看上去和传统沃尔玛一样,但走进内部,直观感受是货架的整体高度有所降低,比如摆放饮料和方便面的货架只有四层,最高不超过五层,最上层的货品让你伸手就能够到。果蔬的陈列和堆头被移动到消费者进门就能够看到的位置,整体食品类商品占比达到50%以上。装修风格也更加简洁,你要购买任何细分品类,只要寻着高高悬挂着的蓝色商品分类标识很快也能找到。同时,店内扩大了母婴用品和儿童玩具的占比和陈列,设立“宝宝中心”、“儿童天地”等,门店内还添置了例如自助称重器或者自助收银台等自助设施这些新玩意儿。

  5000平方米的小型店装修更加简洁,“果蔬”、“宝宝中心”等细分品类标识很容易找到。

  今年2月下旬沃尔玛在2017年新年准备会议上,就透露出要“测试新大卖场形态”的预告。2016年是沃尔玛近5年来在中国表现最好的一年,2016年2月至2017年1月其营收达到4859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3.1%。2017年,沃尔玛计划在中国新开出三四十家门店,包括新测试的大卖场形态,还要投入3亿多元用于50家门店的升级。

  一位熟悉沃尔玛的业内人士曾对媒体透露,沃尔玛新大卖场仍属于大卖场业态,但面积可能会更小,商品品类更加精简,比如缩减常规大卖场的日百、家店区域,从食品、进口商品和沃尔玛自有品牌等商品独家性方面提升差异化。

  在沃尔玛的官方说法中,开面积更小的门店是为了迎合当下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在卖场空间和顾客需求之间优化平衡。虽然现在的商品规模可能只有大型购物中心的某一个部门大小,但这种门店却能够同时满足快速购物、临时性购物和备货购物三种形式。

  新大卖场形态并不是一个新鲜的尝试,沃尔玛只是将在美国、英国和日本已有的业态嫁接到了中国。面对中国刚刚兴起的类似于盒马鲜生的生鲜超市,或者喜欢开在购物中心负一层的city'super、Ole'等,沃尔玛在美国很早就遇到了诸如全食超市和克罗格(Kroger)这样擅长小型门店运营和食品零售的对手,它用面积在4000平米左右的沃尔玛“邻里超市”与他们对抗。  

  在美国,沃尔玛用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邻里超市”与全食超市、克罗格等对手对抗。在中国内地开设的两家小型店,是“邻里超市”形态的延伸。

  在邻里超市中,生鲜区也被摆放在超市入口处,因为这是消费者的即时性购买需求,也是店铺主要的毛利来源。2014年,虽然沃尔玛大超市在美国的销售额有所下滑,但这些便利、以售卖新鲜食品为主的邻里超市却让沃尔玛的整体销售额上涨了5.6%。

2页 [1] [2] 下一页 

亚马逊要想对抗沃尔玛 Whole Foods降价需鸟枪换炮

面对亚马逊与沃尔玛 小零售商深陷阴影

亚马逊宣战沃尔玛 137亿美元买下全食超市

暗访屈臣氏、娇兰佳人、沃尔玛 洗护品可以这么卖

营业额达4813亿美元的沃尔玛 市值仅亚马逊一半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