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看茵曼老方如何巧用“互联网方式”开线上线下新局

  “并不是简单的商品和渠道就能满足当前消费需求,互联网方式才是提高商业效率的关键。”在接受《联商网》采访时,茵曼创始人方建华谈到。

  确实,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成熟,越来越多的“互联网方式”被运用于零售。其中,也不乏曾撼动整个实体零售的电子商务。落到服装领域,也衍生出了一批线上的“淘品牌”,茵曼也位列其中。

  9年时间,茵曼已不单纯是一个线上品牌。“互联网方式”教会了它在当今竞争激烈的零售寒冬中如何“绝处逢生”。过去2年,其在全国开设了超400家实体门店,品类涵盖女装、童装、家居、配饰等。塑造品牌价值,巧用粉丝经济,打造社群互动,利用信息技术、活用营销手段......

  利用互联网技术,提高商业效益

  “我们现在利用技术手段,仓储扫货效率已经可以提高近80%。以前需要10-20个员工的扫货人力,现在只需要1个人。”方建华谈到,而这都要归功于其对RFID技术的应用。该技术不但可以节省品牌货品盘点的时间,还可以清楚地帮助其计算试衣的顾客数量。而通过对这些数据的进一步分析利用,便可以对“为什么有顾客试了衣服却没买”、“转化率不高”等细分问题的原因所在做更详细的了解,从而便于提出解决方案。

  而这,也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对大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利用的最终体现。

  除此以外,茵曼还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柔性供应链的建设。目前已经可以做到5:5的首单与返单比例,未来还希望将比例控制在3:7。在没有自建工厂的轻资产模式下,茵曼如何做到供应链快速反应,“其实这和我们最初的定位有很大关系,”方建华谈到,“我们只做棉麻,所以最上游的布料范围就已经确定了。”

  同时,茵曼从今年5月份开始也已开通了门店自助调拨货品功能。顾客可以从线上或者任何门店挑选自己喜欢的货品,若门店没货,或顾客是线上下单,系统都将自动识别就近货源调发货。而不是通过店员一个个打电话去各门店确认,再发货。

  据方建华介绍,该系统是其公司自主研发的,因其投入成本大,效益长远,目前鲜有服装品牌愿意尝试。

2页 [1] [2] 下一页 

茵曼方建华:线上线下共融,货少人多就能赢

茵曼老方互怼韩都老赵,电商未来增长点在哪?

加码品牌化 茵曼旗下网红电商“魔范”获千万元融资

茵曼母公司网红孵化平台落地 A轮融资数千万

茵曼等老牌淘宝系女装正失去优势 库存压力是致命伤

搜索更多: 茵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