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茵曼母公司网红孵化平台落地 A轮融资数千万

  8月21日,茵曼母公司汇美集团内部孵化的网红创业项目“魔范电商”正式宣布获得A轮数千万的融资。

  魔范区别与其他网红平台的最大优势是“网红品牌化”。“有了这样合作的前提,其他网红想来魔范也好,大家一致是以品牌化运作的方式进行,用团队力量取代个人推动品牌发展。 ”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茵曼品牌创始人方建华谈到。

  在方建华看来,网红的本质应该是“知识型网红”,单靠脸只能火一时,随着时光的流逝人也会慢慢变老,而网红的“知识”就是对粉丝输出的内容,是吸引和维护粉丝的关系纽带。 

  “我们注意到网红经济比同行要早一些,当时“网红”在大家印象中还只是个网络红人的概念,没有所谓的“孵化平台”,更别说像今天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作为ODM起家服装品牌集团,汇美切入这一领域只是选择了特别的时机和其所独有的模式。 

  据方建华介绍,刚开始孵化这个平台时,也走过弯路。在网红经济还没火爆市场的2014年底,汇美便开始关注起以社群经济为导向的电商新形态——网红电商。 只是在那时,相比于孵化网红,找有潜力或已具备爆发能量的网红合作,与网红深入合作成立新品牌;他们还是选择了一条比较快捷的网红经济,与拥有流量的成熟网红合作,推出合作款,以市场营销的方式推广茵曼品牌,但效果并不理想。

  随后,基于汇美内部人员对该项目的看好,以及集团陆续对魔范赋能了一部分红人资源、供应链、前期团队搭建、渠道资源等。2016年,魔范正式成立,定位为“新生代时尚品牌管理平台”,并在创立的同一年就被广东省移动经济协会评选为“最具商业价值红人经济平台”。

  “每个项目的提出、落地,到最后得到验证,都会经过不同的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需要匹配的资源是不同的,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作为孵化平台要把握好度,有的放矢才是最好的帮助,否则适得其反。” 方建华表示。

  据悉,“魔范电商”获得融资后将独立运作,全权交棒给团队。至今,已经涉及时尚、美妆、运动、母婴等多个领域,成功孵化了MuscleDog、第九片海、北冥有渔等10余个品牌,现有品牌的库存周转率、售罄率、复购率等均优于同行水平。

  而从提出汇美合伙人计划开始,汇美的价值,就不再局限于一个服装品牌,而是一个提供创业土壤的培育平台。在方建华的规划当中,汇美是一个大的平台,以多元化的品牌、产品、团队为基础,形成汇美时尚生态圈,吸引更多有能力的项目、人才加入其中。

  “未来,我更看好以’服务经济’为根本的创业项目。”汇美也会建立以服务经济为后续创业发展的一些机会,新增一块以服务经济为项目主体的新领域。

  (来源:联商网 陈肖丽)

茵曼等老牌淘宝系女装正失去优势 库存压力是致命伤

茵曼母公司联手韩国BALLOP 加码运动时尚

茵曼母公司新动作:联手韩国运动品牌BALLOP

玩转多元化营销的茵曼,还把粉丝经济用在开店上

茵曼在衣服中植入芯片 顾客拿衣服次数都可被追踪

搜索更多: 茵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