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蓝月亮自建渠道月亮小屋折戟 曾遭家乐福等下架

  10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蓝月亮布局线下的自建实体店“月亮小屋”已纷纷转租,而官方微信平台“月亮小屋”也更名为“蓝月亮科学洗衣”,这些动作无形中透露出蓝月亮自建渠道的失利。在月亮小屋社区店计划夭折后,蓝月亮加大了对商超系统的建设力度。与此同时,这一不甘平庸的品牌也开始通过大力营销重构消费者体系。除了签约刘雯、彭于晏两位全新代言人外,蓝月亮更是高调冠名央视中秋晚会,这些尝试无疑更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在渠道失利后,蓝月亮迫切需要重塑品牌形象,建立差异化的品牌壁垒,以重构消费者认知。

  月亮小屋消失

  月亮小屋线下布局折戟已成定局。10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蓝月亮位于昌平区的月亮小屋社区店已经转租给京东快递,另一家月亮小屋社区店(望京店)则变更为餐厅。对于月亮小屋的暂停营业与转租,蓝月亮并没有进行官方信息披露。截至发稿,北京商报记者也没有得到蓝月亮相关负责人的回复。

  不过,从百度地图的检索结果上来看,包含已经歇业的昌平店,蓝月亮在北京仅剩下两家月亮小屋门店。无论是从数量还是经营模式上,月亮小屋线下店的构想已经基本落空。

  月亮小屋的折戟从另一层面也可见端倪。根据蓝月亮官方微信平台“月亮小屋”披露的最新消息,自9月28日起,“月亮小屋”正式更名为“蓝月亮科学洗衣”。蓝月亮官方微信平台认为,这次更名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咨询和更优质的服务”。从内容上看,这一公众号将主要以产品更新、招收蓝月亮科学洗涤顾问为主。而原先具备的蓝月亮产品购买和洗衣服务,则被引流到新的微信公众号“至尊洗衣”和官方App“至尊洗衣”上,消费者可以使用原有账号和密码登录操作。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至尊洗衣”公众号后发现,蓝月亮目前的自建渠道几乎完全转移到了线上。“至尊洗衣”提供的服务包括产品线上购买、上门收还洗衣和24小时在线咨询。从类别上看,这些服务全部集中于线上渠道。而在自建渠道最初期,蓝月亮希望在社区建设月亮小屋体验店,以达到“对社区居民完成洗涤方法及洗涤科技的教育工作”的设想已经基本落空。

  向线上渠道靠拢可以看做是蓝月亮自2015年背离商超渠道后的又一次转型。2015年,长期占据中国洗衣液市场份额第一的“洗护霸主”蓝月亮,因合同谈判破裂,遭大润发、家乐福、人人乐(13.000, 0.09, 0.70%)等多个商超系统下架,波及全国多个大区。决裂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大卖场的高额费用和导购员的高成本。随后,蓝月亮猛攻线上,自建渠道“月亮小屋”也开始在各大城市落地。

  进击的宣传模式

  与渠道转型同步的是蓝月亮近期大刀阔斧的宣传模式。中秋时段,蓝月亮不仅高调签约刘雯、彭于晏两位备受年轻群体关注的明星代言人,还独家冠名了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这些举动在不擅营销的洗衣液行业中实属罕见,但确实为蓝月亮刷新了一波存在感。#男彭友和大表姐#的微博互动话题不到一周便引发2135万次关注和2.2万次讨论。相比于蓝月亮以往个位数转发和评论的微博互动来看,宣布新晋代言人以来其关注度迎来空前高涨,包括预告和正式广告视频的5条微博共计转发超 4万次,其中,刘雯代言视频截至目前在微博上共获得1400万次播放。进击的行销手段背后,蓝月亮正着力于为新品“至尊”造势。

  虽然“至尊”系列产品目前未上线购买渠道,但是从官方披露的广告片来看,“至尊”与机洗至尊产品的外包装更为简约化,此举显然是为了使产品形象与“时尚”的设定更为贴合。

2页 [1] [2] 下一页 

蓝月亮在前程无忧的招聘账号被投诉是传销 称已纠错

蓝月亮转型迷失 渠道布局“一脚踩空”

蓝月亮折戟电商重回大卖场 能否抹平与商超割裂伤疤

蓝月亮洗衣液:蓝色狂想曲,洗衣新时代

蓝月亮在对抗实体店的路上走火入魔

搜索更多: 蓝月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