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蓝月亮转型迷失 渠道布局“一脚踩空”

webwxgetmsgimg_&MsgID=3644583825595043512&skey=%40crypt_91a84dfe_84fe637d569b122205aa585d942f4aaf

  因渠道变革饱受质疑的蓝月亮又因招聘模式被推上风口浪尖。近日,有求职者投诉称,蓝月亮在前程无忧平台的招聘账号因多次投诉曾被封号,投诉主要质疑蓝月亮是传销组织,招聘信息与招聘岗位不符。9月10日,蓝月亮对此事予以了否认。不过,此次否认不能掩盖蓝月亮近年在渠道转变上的深层次问题。业内认为,与大卖场决裂两年再次进入大卖场的转型过程中,蓝月亮的渠道布局陷入了“一脚踩空”的状态。除了渠道,在两年时间里除洗衣液外没有新品面世,产品更新速度过慢,也是蓝月亮需要面对的另一难题。

  招聘模式遭质疑

  按照前程无忧披露的信息,蓝月亮在前程无忧被投诉的职位包括县区推广主任、社区推广专员、人事伙伴主任、业务主任、销售主任以及促销督导等。投诉内容包括质疑蓝月亮是传销组织,更多的是质疑蓝月亮借助招聘来帮忙免费卖货或者推销月亮券。

  对此,蓝月亮9月10日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称,公司一贯严禁招聘过程中收取求职者任何费用,确保所展开的一切经营活动依法依规,绝非个别求职者误解的非法传销。招聘平台上发出的招聘广告如实,并非虚假招聘信息。“蓝月亮对收到的投诉与反馈高度重视并已开展自查,对平台上发布的招聘信息进行规范,向全国各地招聘从业者强调工作纪律,避免对求职者造成误导,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和纠纷。”

  对于蓝月亮的回复,北京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前程无忧客服和公司总部电话,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回复,前程无忧网站上关于蓝月亮的招聘信息仍处在封闭状态。

  “在朋友圈暴力刷屏、大量招聘销售人员是蓝月亮和传统渠道出现分歧后,在自建渠道上采取的营销战术。对于月亮券项目,因为没有详细的提成表,不能武断地说蓝月亮有传销嫌疑。”日化行业观察员赵向晖指出。

  北京商报记者从一名蓝月亮销售人员处了解到,月亮券是蓝月亮最近推出的一项会员福利活动。在蓝月亮官方微信公众号“月亮小屋”上注册为会员后,即可购买月亮券。价格目前分为300元和600元两种,首次充值后可以限领一次体验券,体验券用于免费购买蓝月亮洗衣液“机洗绝配套装”。充值300元的月亮券免费购一套,充值600元的月亮券免费购两套。

  赵向晖认为,消费者对于洗衣液这种产品没有品牌重视度,复购率完全取决于品牌的促销力度。蓝月亮在商超渠道没有过去那么强大的支点,单独仰仗电商渠道,出现这种“全体员工推销产品”的暴力刷屏方式也很正常。

  一脚踩空

  2015年,蓝月亮与大润发、家乐福等大型商超合作告吹,引起了整体洗涤行业的动荡。在降低连锁超市的销售比例后,蓝月亮试图通过自建“月亮小屋”进社区的模式打一场翻身仗。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蓝月亮的自建渠道发展并不顺利,“月亮小屋”社区实体店的数量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增长,蓝月亮在线下渠道的布局陷入了“一脚踩空”的状态。

  今年5月,蓝月亮重新拾起传统渠道,在各大商超广泛招募销售专员、搬货员等。但是在脱离部分大型超市的时间里,立白、绿伞等一众竞品的上位着实对蓝月亮的地位构成了挑战。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2014年,蓝月亮已触及1.91亿消费者,家庭渗透率高达46.5%。而到2016年2月,尼尔森数据统计公布,纳爱斯集团旗下超能品牌在洗衣液品类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32%。竞争对手的一路赶超势头不可谓不够凶猛。

2页 [1] [2] 下一页 

蓝月亮折戟电商重回大卖场 能否抹平与商超割裂伤疤

蓝月亮洗衣液:蓝色狂想曲,洗衣新时代

蓝月亮在对抗实体店的路上走火入魔

蓝月亮洗衣液,给你更环保的洗衣选择

蓝月亮机洗至尊,给你全新洗衣体验

搜索更多: 蓝月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