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易果生鲜推大闸蟹自动贩卖机 业内:质量把控较困难

  进入大闸蟹的销售旺季,今年以来商家推出的购买渠道也更为多样。9月27日,易果生鲜联合天猫推出大闸蟹自动贩卖机。大闸蟹属于鲜活产品,如何把控质量成为重点。

  根据贩卖机所示的描述,购买大闸蟹需经过3个步骤,首先点击屏幕立即购买,会自动生成商品二维码,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淘宝或天猫App扫码确认订单支付。这一流程与饮料、零食自动贩卖机很类似。值得注意的是,大闸蟹贩卖机上的文字还强调,如大闸蟹质量出现问题,可在8小时内拍照并联系客服。

  据了解,该自动贩卖机内的大闸蟹均来自阳澄湖产地。根据天猫方面介绍,负责天猫生鲜配送的安鲜达派驻了100多名专业质检人员,对商家发货的大闸蟹进行包装、温度、品相、重量多维度的质检。天猫商家承诺销售的大闸蟹“缺重包赔”。

  公开资料显示,螃蟹所食物品细菌病毒较多,在存活状态下病菌被自身的免疫力抑制,一旦螃蟹死亡,细菌病毒就会大量繁殖,并滋生生物毒素。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推出的大闸蟹贩卖机更多的是一种噱头或营销手段,质量把控方面比较困难。大闸蟹对质量的要求比较高,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在推销快闪店的同时,企业自身也要对质量把控提高到新的层面。

  对于质量把控,易果生鲜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复称,公司有专人对品控复测,包括在上货前称重,是不是足金足两,切柜中控温在3-7℃,也保证了空气流通,此外,柜箱上还留了客服电话,如果出现死蟹,会有和天猫超市一样的售后服务。此外,专人也会定时巡视,他还提到,上线第一天螃蟹很快就售罄,并且没有出现死蟹或者其他售后问题。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吴文治 陈韵哲)

易果生鲜搭车无人零售 能否叩响生鲜盈利的大门?

阿里3亿美元再投易果生鲜 线上超市大战升级

与易果生鲜系出阿里“同门”的盒马鲜生要怎么走?

时隔14年美国牛肉入沪 易果生鲜拿下首发

易果生鲜发反腐公开信 解雇采购人员

搜索更多: 易果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