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易果生鲜搭车无人零售 能否叩响生鲜盈利的大门?

QQ截图20170830185922

  无人零售概念加持让生鲜电商找到了新的销售路径。8月30日,易果集团宣布与办公室自助零售企业哈米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办公室自助零售项目落地。无独有偶,日前每日优鲜也宣布,内部孵化的无人零售项目“便利购”已在北京市场铺开,主要瞄准商业办公区。无人零售概念纵然火热,但它与生鲜电商的结合,能否改变后者的盈利困境仍未可知。

  易果生鲜线下进军办公楼

  据易果介绍,战略合作后,易果将从生鲜供应链、冷链配送、企业福利等角度,赋能哈米科技的新零售项目,为企业场景中的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和更优质的服务。在供应链等方面,易果会将自己的生鲜供应链体系开放给哈米,用强用户黏性的生鲜商品,帮助哈米打造差异化的商品矩阵。此外,在办公室货架可摆放商品有限的前提下,易果会通过1小时达的服务体系,帮助哈米更好满足办公人群的生鲜即时需求。

  据了解,哈米科技成立于2016年10月,推出的哈米魔方业务,通过在办公室内为客户免费搭建mini茶水间,采用魔方货柜形态,为企业提供零食、饮品、代餐等产品。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哈米科技来说,与易果生鲜合作的最大收益在于拓展了无人零售货架上的商品品类,并啃下了生鲜这块硬骨头。

  易果表示,无人售货现在已经成为各路资本竞相追逐的焦点。从过往的商业经验来看,明面上是比拼各家创业公司的地推能力,看谁能将货架摆放到更多公司的茶水间里。但从长远来看,谁能接入更好的商品和服务,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这个项目的本质,这也是易果与哈米合作的初衷所在。

  生鲜电商开辟竞争新战场

  事实上,通过加持无人零售概念走进写字楼、办公室市场的生鲜电商不只一家。日前,每日优鲜也推出了自己的无人零售项目“便利购”,同样瞄准企业级市场。

  据每日优鲜介绍,便利购的设备包括常温货架、冷藏柜和冷冻柜三个组成部分,提供水果、饭团、沙拉以及零食等多种商品。消费者在选择好商品后,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货架上的二维码完成支付。目前便利购项目主要在如国贸、望京和中关村等北京写字楼集中区域覆盖。

  就此来看,不论是在商品品类、目标受众以及销售形式等方面,每日优鲜便利购与易果生鲜、哈米科技联手推出的办公室自助零售项目,此后都会展开全面的竞争。而通过对比两者的异同可以注意到,两者都是采用“前置仓+无人零售货架”的模式,从而促成在写字楼、办公室等封闭式销售场景下的生鲜交易。但区别在于,每日优鲜选择的是将自身的仓储资源、冷链设施前置从而形成销售闭环,模式偏重;而后者采用的是各供应链环节各司其职的联合运营模式。

2页 [1] [2] 下一页 

阿里3亿美元再投易果生鲜 线上超市大战升级

与易果生鲜系出阿里“同门”的盒马鲜生要怎么走?

时隔14年美国牛肉入沪 易果生鲜拿下首发

易果生鲜发反腐公开信 解雇采购人员

生鲜电商的下半场:易果生鲜加速整合线下资源

搜索更多: 易果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