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天猫服饰举办战略合作会 与数十服饰大牌共商新零售

  2017年9月27日,包括海澜之家、马克华菲、周大生、卡西欧、耐克、柒牌等数十家品牌相关负责人齐聚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参加“天猫服饰新零售战略合作会”。中国市场上最重要的这些服饰品牌分享了在全渠道、智慧门店、全域营销、数据银行等天猫新零售上的心得,也是新零售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

  “新零售对于品牌来说,就是天空的一抹金色”,马克华菲电商总经理左敬东在会议上力赞新零售,“新零售能为品牌带来实实在在的业绩提升”。

  与会服饰品牌纷纷表示要将与天猫的新零售合作持续深化。他们皆为业界资深人士,海澜之家等品牌更是在不久前刚刚与天猫建立起新零售战略合作,宣布旗下5000多家门店将接入天猫变身智慧门店。太平鸟也宣布将与天猫用三年时间,通过新零售完成线上线下“双百亿”的战略目标。

  他们的碰面,是新零售提出以来又一次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交流,并将关系到服饰行业新零售发展的下一步走向。

  马克华菲亮智慧门店阶段性成果

  如何留住线下不断流失的年轻消费者,是所有品牌面临的痛点。数字化线下未转化人群,使其变得可运营成为新零售背后的核心运营思路。

  此前,耐克、绫致、GXG、拉夏贝尔、马克华菲等品牌都已尝试过通过天猫旗舰店为线下引流,实现门店自提、门店发货,正不断释放线下门店的巨大活力。

  在会议现场,左敬东展示了马克华菲的新零售成果——围绕新零售,马克华菲将IT基础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改造,通过阿里巴巴开放的生态体系,今年天猫618期间,马克华菲仅用了一周时间就上线了首家新零售智慧门店,门店内为每一个商品配置了类似于身份证的RFID,消费者试穿后站在店内的智能大屏前,通过物联网识别器,大屏便可自动识别商品ID,不仅同步推送模特试穿效果,还将呈现产品介绍、评价、相关搭配等内容。

  左敬东表示,对于线下门店而言,线上数据的接入不仅有效补缺了门店的sku,还通过关联推荐提升商品联动率。而马克华菲也计划今年在核心商圈开出更多智慧门店。

  拉夏贝尔新愿景:天猫大数据选址开新店

  “拉夏贝尔大部分货品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款同价,60%的订单通过门店发货,通过商品通,我们一件衣服有了两次销售机会。”拉夏贝尔品牌代表在会议现场表示,“拉夏贝尔旗下多个品牌,希望通过天猫的大数据实现差异化,包括产品差异、产品开发的企划对接。”拉夏贝尔旗下9000多家门店希望提高销售规模,希望天猫大数据帮助开新店选址实现战略决策。

2页 [1] [2] 下一页 

服饰周报:服饰站队天猫、京东,阿里首开实体家居店

太平鸟放弃京东转投阿里 服饰争夺战加剧

快时尚品牌的服饰不好卖了?入场家居瞄准“床单经济”

零售头条:Costco借道电商入华 腾讯联手京东开发IP服饰

40余服饰品牌撤出京东:警惕电商集体闭店的垄断隐患

搜索更多: 服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