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即将变身写字楼

0907

  眼看北京核心区优质写字楼资源越来越稀缺,再加上五星级酒店经营状况未及预期,让不少酒店业主方纷纷开始“酒改写”的变身。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也将在今年年底正式转型成为商用写字楼。届时,金融街洲际酒店将以“金融街国际中心”的名称“重新面世”。虽然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洲际酒店方与业主首创集团均未回应停止合作的原因,但知情人士透露,金融街洲际酒店业绩难达预期,是导致首创集团不续约的一大原因。业内人士也分析,在高端酒店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酒改写”成了行业一大趋势,同时也可能引发酒店行业的格局之变。

  年底变身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金融街洲际酒店与业主首创集团的十年合同去年到期,但首创集团不想续签,欲将客房改为写字楼,但双方诉求并未达成一致,最后改为先签署一年合同然后持续谈判。可直到今年5月双,双方还没有实质性合作进展,酒店改写字楼几无悬念。

  北京商报记者以“公司求租”的名义在现场了解到,目前金融街洲际酒店10层、11层已经全部出租,7、8、9三层为散租,整层租价格在每天1700元左右。目前酒店还保留200多间客房经营,直到年底全部撤出,另外酒店内的商业配套功能继续保留,以提供高质量的办公服务。

  酒店部分改成写字楼的情况越来越多,可将酒店整体撤牌改成写字楼却是行业中较为罕见。一位出租金融街洲际酒店写字楼的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金融街洲际酒店将搬到正在修建的丽泽商务区,成为“丽泽商务区洲际酒店”。至于金融街洲际酒店为何“酒改写”,这位负责人表示“合同到期了,酒店不如写字楼挣钱”。

  但值得注意的是,金融街威斯汀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与业主的合同到期后,均进行了续约。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洲际酒店集团和首创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求证,首创集团负责人表示,他们并不清楚全部酒店变成写字楼的相关事情。直到截稿日期,金融街洲际酒店也尚未给出明确回复。

  竞争劣势

  在一家写字楼招租网站上,赫然标有“原金融街洲际酒店,现改造为纯写字楼出租。现有面积32500平方米,整层1715平方米,共19个连层出租,可以任意分割……”的内容,这让不少业内人士唏嘘不已。始建于2005年的金融街洲际酒店,是金融街地区首家五星级酒店,也是洲际酒店集团在北京投资兴建的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在业界曾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今不如昔,近几年来有关金融街洲际酒店转型的新闻一直不绝于耳,早在两年前更有“金融街洲际摘牌搬迁”的消息传出。去年5月, “金融街国际中心项目推介会”高调举行,会上金融街洲际酒店对外宣布将采取“逐层改造,逐层验收”的方式逐步完成改造成写字楼项目,客房数量也从超300间降到200间左右。

  就酒店本身而言,虽然金融街地理位置较好,但附近不到1平方公里范围内还有金融街威斯汀和丽思卡尔顿两家五星级酒店,竞争十分激烈。且另外两家“后起之秀”风头日盛,这些都成为影响金融街洲际酒店业绩的因素。

2页 [1] [2] 下一页 

洲际酒店回应“不换床单“:无法确认曝光内容真实性

中国游客爱穿拖鞋与吃泡面 洲际酒店把这些拍进广告

洲际酒店会员积分被盗刷兑换泰国住宿

洲际酒店:实行多渠道策略,重点布局二三四线城市

洲际酒店集团新签6家智选假日酒店

搜索更多: 洲际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