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洲际酒店回应“不换床单“:无法确认曝光内容真实性

  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相关负责人向网易财经指出,评测机构所曝光的内容不能真实呈现酒店情况。

  评测机构“蓝莓评测”昨日下午发布文章称,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等5家五星级酒店存在住客退房后均未更换床上用品、浴缸等洗漱用具未做到完全清洁等问题。

  对此,上述五家酒店公关部今日向网易财经表示,已关注到上述评测机构的曝光内容,目前5家酒店均已开始进行自查和相应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们会进行相应公布”。

  据网易财经了解,评测机构“蓝莓评测”隶属于寰宇慧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04月17日,法定代表人肖异,主要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件及网络技术的研发,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软件技术培训,销售自行研发的软件产品,经济信息咨询等。

  同时,天眼查还显示,寰宇慧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为QYER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而肖异也是穷游网(QYER)的创始人。网易财经了解到,穷游网成立于2004年,旨在为旅行者提供指南攻略游记等实用旅行信息,行程助手等工具,及自由行相关产品。2016年1月,众信旅游宣布1.62亿元D轮投资穷游网,双方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公告显示,参与穷游网D轮融资的还包括SIG、优投金鼎。三家投资方通过增资及股权转让的方式出资5700万美元,获得穷游约12.54%股权,其中香港众信出资2500万美元获得穷游网5.499%股权。此轮融资后,穷游网估值近30亿元。

  据 “蓝莓评测”昨日发布文章称,其评测机构工作人员先后入住了北京W酒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以及北京香格里拉饭店5家五星级酒店。体验后发现,上述酒店“均未在客房退房后彻底更换床品”,其中3家酒店“床单、枕套都没换”。此外,5家酒店均未清洁浴缸,部分酒店“马桶圈、漱口杯等未彻底清洁”。

  网帖中一段6分钟左右的体验视频,记录了一名男子在酒店登记入住和在客房内用印章做标记的画面。“蓝莓评测”相关负责人介绍,视频是暗访体验时由工作人员全程拍摄,并保留了视频证据。“工作人员登记入住后,会用特制的隐形印章在床上和卫生间多个地方做记号,记号只有在紫外线灯下才能看到,但很容易被抹擦清洗。之后把房间弄乱,退房,第二天另一名工作人员去酒店登记入住同一间酒店,然后检测印记还在不在,以此判断用具有没有被清洗更换。上述5家酒店我们都是一次操作,并且都发现了卫生问题。”

  据网易财经了解,卫生部和商务部2007年发布的《住宿业卫生规范》卫生操作要求,客房床上用品应做到一客一换,卫生间内面盆、浴缸、坐便器应每客一消毒,长住客人每日一消毒。

  对于上述评测机构曝光的内容,网易财经今日先后与上述5家酒店取得联系。上述五家酒店均向网易财经强调,酒店对于客房卫生问题有着相应的规范要求,被单、浴缸、马桶等用具都会在住客退房后进行更换、清洁。而对于评测机构曝光的内容,上述五家酒店也口径一致的指出,目前酒店内部已开始进行自查和相应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们会进行相应公布”。

  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评测机构的评测结果,部分”涉事”的酒店并不认同,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相关负责人向网易财经指出,评测机构所曝光的内容不能真实呈现酒店情况。“从公布的内容来看,因为无法确定时间节点,所以也代表无法确实曝光内容的真实性”。

  (来源:网易财经 陈俊宏)

中国游客爱穿拖鞋与吃泡面 洲际酒店把这些拍进广告

洲际酒店会员积分被盗刷兑换泰国住宿

洲际酒店:实行多渠道策略,重点布局二三四线城市

洲际酒店集团新签6家智选假日酒店

洲际酒店陈卓德:中国酒店业将超越美国

搜索更多: 洲际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