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24鲜”便利店上线无人收银 无人零售还能这么玩?

  9月5日,上海新兴便利店品牌“24鲜”旗下的3家门店上无人收银技术,“24鲜”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旗下9门店要全部上线此技术。

  有人便利店上线无人收银技术在国内尚属首次,据24鲜总经理顾星介绍,此项技术的合作方是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

  《联商网》在现场体验发现,顾客在完成“24鲜”的无人收银需要4步: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APP,扫描店内无人收银二维码,页面会跳转到“24鲜”店铺页面;

  第二步,点击“24鲜”店铺页面顶部Banner或者底部无人购,页面会跳转至无人购页面;

  第三步,点击无人购页面的扫描商品条形码,将扫码界面对准所要结账的商品条形码,开始结账;

  第四步,商品扫描完毕如要支付,则点击右下角支付订单,支付完成,系统自动生成购物清单,给店员查看即可。若继续购物则点击继续扫描商品条形码,继续购物,购物完成后点击支付。

  通过走访,《联商网》发现口碑无人收银技术的上线,给24鲜便利店带来3个变化:

  首先高峰收银排队问题得到解决。便利店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及时性需求而产生的,其核心是“便利”二字。在销售高峰时期,由于收银机台的限制,买瓶水可能都需要排队2-5分钟,更有甚者需要近10分钟。24鲜总经理顾星表示,高峰时段24鲜需要排队时间平均5-10分钟,而使用无人结账从进店到离开最快不到1分钟,它让我们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便利”店。

  其次在服务上得到改善。鲜食是便利店的毛利堡垒区域,越来越多便利店开始提供鲜食产品,而要想做好这一方面,便利店的店员不仅仅要收银,还需要在鲜食方面投入大量精力,如取餐、热食、等服务。无人结账提高了收银效率,减少高峰期需要的收银员,让他们能够更好的在鲜食方面服务。顾星告诉《联商网》,口碑无人收银技术带来的最明显的好处在于让便利店员工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花在辅助服务顾客购物上面。

  最后在营销方式上有了新的变化。口碑无人收银项目可以为便利店提供支付、营销、数据的一体化自主购物服务。用户扫码进口碑店铺后,就能快速识别这个用户。 然后根据他的特征,迅速匹配出“千人千面”的营销资源,比如新人券、满减券或者单品券,以此进行精准营销,提升销量。扫进口碑店铺商家也能通过爆款单品的优惠券提高客单价,从而带来更多销售额 。

2页 [1] [2] 下一页 

无人便利店一年回本真相调查

太平鸟开了一个24小时不便利店 看上去挺有模样

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入局电商

日本罗森便利店南京开门店

京客隆主业营收下滑 便利店成最大增长驱动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