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三江购物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三成 创新门店采用阿里新零售模式

三江购物

  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江购物”)17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今年上半年,三江购物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0.93%,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超三成。

  根据财报,今年上半年三江购物实现营业总收入19.25亿元,同比下滑10.93%。公司营业利润为7661.7万元,同比增长23.52%。公司表示,营业总收入下滑主要是因为与杭州行里巴巴泽泰进行战略合作而剥离了香烟经营业务以及2016年关闭效益不佳的门店所致,而营业利润的增长,则是公司聚焦商品改革、加快商品周转、改革商品营销带来的商品毛利增加以及管理效益提高和费用开支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三江购物在财报中介绍,创新门店宁波甬江店今年1月开业,门店采用阿里巴巴集团的新零售经营模式。公司通过甬江店的运作,在经营中探索和改善为接下来新开的创新门店做好准备。在三江购物募集资金的使用介绍当中也提到,电商项目(一期)终止后的余额和利息,全部用于调整后连锁超市拓展项目,开设2家创新门店。

  三江购物“创新门店”的提法,更早见于去年11月三江购物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在回复当中,三江购物称,三江购物与阿里巴巴将合作展开门店的设立、升级和创新,实现零售业务转型升级,并通过合资设立公司为创新门店提供相关服务。而在新零售层面,去年12月,三江购物公告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浙海华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者之后被媒体曝出,浙江浙海华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鄞州甬江分公司,就是盒马鲜生在宁波的地址,由此推断浙江浙海华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盒马鲜生在浙江的背后运营公司,而盒马鲜生,就在不久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阿里巴巴CEO张勇亲临盒马鲜生,阿里系正式认亲。而此次在半年报当中,三江购物坦言,创新门店采用阿里巴巴集团的新零售经营模式,由此来看,创新门店也或是三江购物的新零售产品,而甬江店则是打磨当中的样板。

  三江购物是浙江省大型连锁企业之一,公告信息显示,三江购物主要经营1000-3000平方米的社区平价超市及400平方米以下的邻里超市。截至今年6月底,三江购物在浙江省内已经发展到164家门店。而2016年11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转让、发行可交换债等合作方式,三江购物与阿里巴巴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拟通过战略投资的合作方式进行资源共享、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零售,线下区域品牌牵手线上电商巨头。业内人士也曾指出,如未来新零售模式打造完善,或将成为三江购物新的业绩带动点。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

三江购物上半年营收大降10.93% 新开9家店

剥离香烟业务 三江购物上半年营收降10.93%

三江购物上半年营收下降10.93% 净利增长31.32%

三江购物设立网络科技子公司

发力电商 三江购物全资子公司拟3000万再设子公司

搜索更多: 三江购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