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百丽退市达芙妮业绩下挫 女鞋品牌颓势何时止?

  百丽私有化退市

  “一代鞋王”百丽,终于还是在港交所画上了句号。

  7月27日,百丽正式从港交所退市,估值531.35亿港元。尽管此前百丽国际首席执行官盛百椒表示过“对于私有化价格高低,不同人的看法不同很正常”,但百丽“贱价卖盘”的声音还是不绝于耳。

  客观来说,531.35亿港元这个数字本身其实并不算很“贱”。毕竟,这已经是港交所史上最大规模的私有化。

  所以,所谓的“贱卖”其实更多是一种相对的“贱”,是和百丽过往业绩对比之下得出的结论。要知道,2007年上市时,百丽的市值就高达670亿港元,后来又一度拉升至1500亿港元,几乎是现在的3倍。

  估值大幅缩水的背后,是业绩的持续疲软。

  2015财年之前,百丽集团还是被人称道的“一代鞋王”,营收、净利润节节攀升,门店扩张势如破竹。在开店最为疯狂的2011年,平均不到2天便会开设1家新店。

  而从截至2016年2月底的2015财年开始,形势突变。百丽先后迎来了自己上市以来的首次净利润下滑、连续两年净利润下滑,而且是接近断崖式的下滑——2015财年,净利润跌至29.34亿元,跌幅达38.4%;2016财年,净利润则再度下挫18.1%,至24.03亿元。

  门店收缩自然也就成了意料之中的事情。2016财年,百丽净减少700家门店,差不多平均1天就要关2家,这和此前平均不到2天开1家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或许正是这些,让许多事情都显得顺理成章了许多,比如所谓的“卖”和“贱卖”。不少业内人士相信,百丽私有化退市多多少少有着业绩持续承压下的无奈。

  达芙妮业绩下挫

  而放眼整个行业,更无奈的则是不如意的绝非一家。专注中高端的玩家代表百丽如此,主攻大众消费的代表达芙妮同样如此。

  百丽退市的前一天,达芙妮刚刚公布了其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营运资料。截至2017年6月30日,达芙妮同名品牌“达芙妮”和“鞋柜”品牌于中国内地的业务同店销售增长率同比下滑10.7%。其中,2017年第二季度同店销售增长率下滑10.2%。

  门店方面,达芙妮在第二季度内关闭了182家门店,整个上半年净减少门店306家,同样差不多达到了平均1天关2店的水平。

  其实,达芙妮的低迷也已经持续了多年。

2页 [1] [2] 下一页 

百丽创始人被“马云逼上绝境”:卖了企业 套现百亿

女鞋颓势何时止?百丽私有化退市 达芙妮业绩下挫

百丽退市了 一代鞋王两万家店以后怎么走?

百丽今日港交所退市 创始人裸退背后折射什么

百丽退市,为什么百货一楼的老牌女鞋不行了?

搜索更多: 百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