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千百度斥资千万美元投幼儿园 掘金儿童经济

  儿童消费在家庭支出中的比例居高不下,儿童业态成为投资风口。7月21日晚间,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百度”)发布公告称,收购内地幼儿园品牌公司45.78%股权,涉及现金7940.87万美元。

  千百度公告显示,该公司收购伊顿国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约631.98万股股份,交易股份占被收购公司发行股本的45.78%,交易金额约7940.87万美元。据悉,上述公司在国内主要经营“伊顿”品牌,在中国有48家幼儿园,15家在北京。该集团在2015年与2016年税后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3827.3万元及5085.7万元。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伊顿幼儿园主要建在高端社区,年学费要15万元左右。2015年千百度曾以近12亿元收购拥有超250年历史的英国著名玩具店哈姆雷斯。2016财年,哈姆雷斯玩具为千百度零售业务贡献了6.25亿元收入。

  千百度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纯利为2.06亿元,同比减少19.9%;毛利率约60.4%,同比减少0.7个百分点。同时,零售及批发收益23亿元,同比减少11.8%。2015年千百度关闭了33家自营零售店、65家第三方零售店;2016年千百度自营零售店及第三方零售店分别减少35间、50间。

  分析认为,高端女鞋的消费群体即妈妈群体同时也是高端幼儿园的消费投入主体,同时投资儿童经济获益往往高于传统女鞋业务。中国服装行业战略专家杨大筠表示,国内的鞋履业看似经历着品牌老化,原因在于品牌原有的消费群体消费力正在衰退,品牌转型中,应当专注将产品做到极致。营销专家李兴敏认为,儿童经济是当下的掘金高地,当企业主营业务增长吃力,上市公司只能通过业务拓展来缓解业绩压力,儿童消费市场仍处于成长期,各品牌都在“跑马圈地”。北商研究院特邀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千百度投资幼儿园可能不是基于商业战略而做出的选择。儿童消费市场增长空间巨大,幼儿园品牌或将与哈姆雷斯一样,使企业利润增长。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

千百度7941万美元收购幼儿园

引入品牌Steve Madden 千百度能否逆势自救?

Steve Madden在内地重新扩张 千百度为其引路

千百度60万聘新CFO 拒绝经营溢利第5年下滑

千百度女鞋业绩承压还赌多品牌 应压缩成本自救

搜索更多: 千百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