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Steve Madden在内地重新扩张 千百度为其引路

  你以后可能会看到更多鞋履品牌 Steve Madden 的店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品牌一半中国业务都将属于总部位于南京的女鞋公司千百度。

  6 月 2 日,千百度和美登亚洲(Steve Madden 的关联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各占股 50%。这家合资公司将负责 Steve Madden 和副牌 Madden 的销售、营销、促销和分销等,二者计划于 2020 年底前开设 150 个 Steve Madden 店铺,也将建设线上渠道。

  Steve Madden 于 2008 年进入中国。和在美国的平价形象不同,它选择中高档购物中心比如广州太古汇、上海正大广场等作为渠道,定价上也更高。但是在渠道上一直没有拓展开,并于去年年底关闭了部分店铺。Steve Madden 在天猫上已经很久没更新了,如果现在你去看,页面还停留在 2016 年的秋冬新品上。

  在今年 1 月份的分析师会议上,Steve Madden 的高层表示他们在调整中国区的经营模式,将从原来的经销商模式变为联营公司,并声称正在寻找合作伙伴。CEO Edward R. Rosenfeld 表示公司将在中国市场 2017 年重新推出 Steve Madden 的品牌。“我们相信 ,中国及亚洲地区有巨大的机遇,”他说。

  今年第一季度,Steven Madden Ltd.收入 3.6 亿美元,同比上升了 11.2%。不过同店销售跌了 6%。

Steve Madden 位于北京三里屯 Village 的旗舰店(现已关闭)

  千百度称引入新品牌是为了扩展品牌组合,瞄准中高端鞋履市场。 不过,女鞋市场眼下不太景气。根据欧睿咨询的数据,2016 年国内女鞋市场首次出现下滑,销售额为 1766.2 亿人民币,同比下降了 1.3%。另外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快时尚也在争抢这个市场,运动休闲风盛行不少女性消费者更偏爱运动鞋,Steve Madden 能对中国消费者有多大的吸引力还很难说。

  除了同名品牌千百度之外,千百度还拥有伊伴、太阳舞和米奥等自营品牌——定位偏中低端。它还代理了 ASH、JC Collezione 及 United Nude 等品牌。2013 时候,它还收购了主打婚鞋晚装鞋品牌 Badgley Mischka 在大中华区的业务,不过直到 2016 年底才推出该品牌。目前,千百度旗下所有品牌有 2114 家门店。

  千百度自己的鞋履生意也不怎么样。去年鞋类批发零售收入下降了 11.8%,为 23.3 亿元人民币。不过好在它 2015 年做起了玩具生意——它以 1 亿英镑(约合 9.8 亿元人民币)价格收购了英国玩具店哈姆雷斯(Hamleys)。得益于二胎政策,玩具零售业务贡献了 6.25 亿元的收入,挽救了总收入的下沉。

  在整个市场的不景气下,千百度、百丽、达芙妮等曾经时尚的国内女鞋品牌都在衰落。这主要是因为传统女鞋品牌占优势的百货渠道被电商和购物中心等分流;女鞋品牌竞争加剧;另外消费趋势更迭变化快,这些“百货女鞋品牌”并没有紧跟潮流。

  依靠传统百货渠道的中国女鞋品牌都在改变策略,分散女鞋的经营风险,寻找新的出路。

  占中国女鞋市场份额第一的百丽今年 4 月底宣布接受了高瓴资本牵头的私有化,将尝试“新零售”。

  百丽除了卖女鞋,还代理了耐克、阿迪达斯等运动品牌,以及女装潮牌 Sly、Moussy 和牛仔裤品牌 Replay。达芙妮和浙江卫视合作真人秀,还宣称要推出日系杂货,不过都进展不大。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董芷菲)

陆资鞋企千百度和Steve Madden成立合资公司

Steven Madden全年净利1.2亿美元

VF威富集团任命总裁Steve Rendle为新CEO

Steven Madden一季度同店销售涨11.6% 零售涨25.3%

Steven Madden一季度同店销售大涨11.6%刺激股价暴涨

搜索更多: Stev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