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高鑫零售收购飞牛香港14.255%股权 代价1.67亿

  7月12日,高鑫零售发布一项关于“收购香港飞牛集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告显示,高鑫零售与亿昌于2017年7月11日订立协议,据此,高鑫零售有条件同意购买而亿昌有条件同意出售飞牛香港(本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14.255%的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66.73百万元。

  截至7月12日,飞牛香港的股权由高鑫零售及亿昌分别持有85.745%及14.255%。收购事项完成后,飞牛香港将成为高鑫零售的全资附属公司。

  据悉,本高鑫零售根据协议就收购事项应付亿昌的代价为人民币166.73百万元。该代价由本公司根据协议的要求按如下所示以现金分两批支付予亿昌的指定账户。收购款的50%(即人民币)由高鑫零售于该协议日十个工作日内支付予亿昌,剩余的50%则由高鑫零售于就转让股权完成香港法律程序规定后十个工作日内支付予亿昌。

  据公告披露,收购代价乃经考虑(其中包括)以下各项后达成:亿昌过往向飞牛香港作出的供资;飞牛香港近期收益方面的业绩提升及作为亿昌之股东(为本集团个人僱员,不包括黄明端先生)的有效雇员奖励安排支付予亿昌的5%的年度股本回报。

  另外,公告显示,此次收购事项将以高鑫零售集团内部资源供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飞牛香港为于2014年12月2日在香港成立的有限公司,为投资控股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电子商务业务。截至2016年12月31日,飞牛香港总资产约为人民币4.10亿元,净负债约为人民币2.67亿元。

  对于收购的理由与脾益,高鑫零售表示,亿昌主要作为飞牛香港拟进行的首次公开发售之僱员参股计划而注册成立。基于过往两年的收益业绩,飞牛香港的业务模式与经营管理已作出调整及变动,董事会认为,拟进行的首次公开发售在可预见的将来尚不会进行,并同意为僱员参股计划提供流动资金。

  此外,通过订立协议购买飞牛香港的股权,高鑫零售将成为飞牛香港的唯一股东,有助从更为全面的角度提供业务策略并监督企业经营。

  (来源:联商网 郑媛媛)

高鑫零售改革提速或面临博弈期 大卖场业务持续承压

高鑫零售改革提速 欧尚中国高层集体换血

当联华股价上涨2成 高鑫零售的白衣骑士苏宁在哪里?

25张图读懂高鑫零售2016年报、2017年一季报

9项数据对比分析永辉与高鑫零售谁更强大

搜索更多: 高鑫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