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上海世茂广场大变脸 揭露沪上历年存量商业改造野心

  随着硬件设施明显更优的新购物中心项目近年来日益增多,商业竞争日趋激烈,于是存量商场工程优化改造的案例逐年增多。

  其中不乏改造成功既叫好又叫座的案例如K11、美罗城、淮海755、百盛优客,堪称商业改造案例四典范,但也有不少项目由于在改造资金、改造理念、商圈地利等方面存在缺陷故改造后面临的却是不温不火尴尬。

  随着今年多个市中心黄金地段的大牌项目进入改造年,根据商圈、运营商资质及商业资源、改造方案、投入资金、项目体量多重因素考量,南京东路世茂广场和一百商业中心、五角场万达广场、徐家汇港汇恒隆广场无疑是其中最有看头的改造案例新四大天王。

  五角场万达广场和徐家汇港汇恒隆广场、一百商业中心改造请参阅我们之前文章(《五角场万达广场史上最大强度改造 曝“连廊”心机》、《万达与恒隆最赚钱项目要大改造,竟有诸多惊人一致》),因篇幅所限,故本文聚焦将于2018年9月30日,升级改造后重装归来的南京东路世茂广场。

  而从招商启动发布会上透出的种种信号来看,焕彩升级的上海世茂广场不仅牢牢秉承世茂商业“初心·未来”的理念,更将通过实际运营,倾力打造一个愉悦的生活提案,让多样化的商品和多样化的人群对接在一起,成为世茂打造具有独特影响力的商业品牌的全新标杆性产品。

  中华商业第一街重塑门户地标上海世茂广场升级焕新

  近年来,上海已然多商圈化,但追根溯源上海的城市坐标原点依然在南京路西藏路的国际饭店大堂内,商业中心十里洋场南京路(原称大马路)更是自开埠以来百年未变的上海滩最繁华的商业中心。

  受益于人民广场的历史底蕴及三线换乘的枢纽效应,南京东路商业格局由原先蜚声海外的四大百货公司(先施、永安、新新、大新)沿东西向展开的线性布局,随着黄浦区政府重塑步行街两大地标门户——世茂广场和一百商业中心焕彩升级,“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东路商业重心已然转移至围绕西藏路南京路为核心新四大商场(蓄势待发的世茂广场,即将改造的百联一百商业中心、新世界城及来福士)构成的环人民广场L型地王级商圈。

  魔都潮流生活枢纽蓄势待发世茂商业树标杆新高度

  关于设计

  其中最大看点便是,世茂集团2004年进军商业地产首作当时浦西第一高楼——百联世茂国际广场,百联十余年委托经营期满由世茂收回,将自营打造全集团的商业标杆,未来以何面目重现江湖并获得突破。

  在魔都商业图报主笔Kaga看来,世茂广场街铺一向炙手可热,但内外空间的区隔是一大问题,原先的NIKE旗舰店,M&M's旗舰店都凭借大面积、精心设计的外立面,足以俘获商圈大量客群,甚至外广场的促销也都人头攒动;但商场内部,由于内退式的结构,大量的玻璃幕墙,反倒是有点“遮遮掩掩”;同时商场的动线规划传统单一,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设计改造来解决或规避。

  世茂商投积极响应黄浦区政府升级打造百年世界级商业街—南京东路的计划,在建筑设计方面不惜代价引入全球知名大师,此次项目改造由全球改造项目最有经验的设计公司Kokai Studios事务所执行,并由其联合创始人及首席建筑师Andrea Destefanis亲自操刀。这位曾经主笔上海K11改造的设计大师,此次将运用“歌剧院”理念加强这栋昔日浦西第一高楼既有空间的几何关系,又突破传统商场与城市空间的距离感和隔阂感。

  他将着重改造商场舞台台口形象的一组红色扶梯和平台,模拟出一条链接建筑内部与外部城市广场的空中红毯,从城市的不同方向把多样人群以仪式般的体验送达建筑二层,并营造一个崭新的通透公共平台。

  换而言之,上海世茂广场将从商场定位、入口、处立面、动线、公共空间、建筑美学、硬件、业态组合等全方位多维度的优化改造,诸如外立面增加空间场景独特的飞天梯及参照工业风剧场设计以增加商场的体验感等,打造“魔都潮流生活枢纽”。

2页 [1] [2] 下一页 

南京东路步行街转型升级 上海世茂广场扛调改大旗?

再被倒手 世茂广场走向生死十字路口

世茂广场再被倒手迎翻盘拐点 黄金地段难掩未来尴尬

北京三里屯世茂广场的乐视玩法

MUJI绍兴世茂广场店、北京华联天通苑店将开业

搜索更多: 世茂广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