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从2016年报全方位透视LVMH集团

  员工组成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LVMH集团在全球员工总数为 134,476人,平均年龄 33岁,女性员工比例为74%。其中绝大部分人年龄在25岁到44岁之间,占总数的65%。

  美国,法国以外欧洲和日本以外亚洲的员工数量在所有市场中排在前三,分别占比24%,23%和21%。这三个地区也是LVMH集团销售额占比最高的三个市场。

  所有员工之中,女性员工的比例为74%,其中行政和销售方面,女性占比最高,达到82%。生产车间工人和经理以上级别的管理人员的女性比例最低,分别为56%和64%。香水化妆品和专门零售部门女性比例最高,分别均占到总数的83%和84%。

  环境保护

  2016年全年,LVMH 集团的平均店内能源消耗(千瓦时/平方米)同比减少了14%。集团在2017年定下了四个环保方面的目标,分别是:

  提升旗下所有产品在环保方面的表现

  减少25%的碳排放

  所有生产、管理和零售设施在环保方面的表现提升至少10%

  70%的供应链达到新的环保标准,并在2025年之前将这一比例提升至100%

  股价走势

  2016年,股市的整体走势延续了2015年的动荡趋势。油价的波动、中国经济增速的放慢、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都对股市环境造成了冲击,让很多投资人感到困惑。不过,英国脱欧导致英镑汇率大跌,对英国的零售行业起到了不小的刺激作用,而年底油价的回升也进一步刺激了投资人的信心。

  最终,LVMH 集团的股价在2016财年合计上涨了25.2%,达到181.40欧元每股。同期,法国CAC 40种主要股票,和欧元50斯托克指数则分别上涨了4.9%和0.7%。

  股权结构

  Bernard Arnault 家族集是LVMH的第一大股东(包括直接持有的 LVMH 5.8%的股权和 6.3%的投票权,以及通过控股 Christian Dior 集团间接持有的 LVMH 41%的股权和 56.8%的投票权) ,虽然股权比例没有超过半数,但投票权合计占比高达 63.07%,确保了其绝对控制地位

  外国机构投资者持有4%的股份,法国机构投资者持有13.1%的股份

  个人投资者仅持有 5%的流通股份

  此外,2017年4月,LVMH 集团的大股东,Bernard Arnault 家族集团宣布,为了简化股权结构,将会以121亿欧元的价格,收购 Christian Dior 集团25.9%的股权,将对后者的持股比例从 75.9%提高到 100%,实现完全控股。

  Christian Dior 集团在剥离了Christian Dior Couture 高级时装业务后,将不再经营任何实际业务,变为纯粹的控股公司。

  (来源:华丽志 作者:江帆)

3页 上一页 [1] [2] [3] 

LVMH旗下高端护肤品牌“茶灵”将在上海开内地首店

收购Dior LVMH法国首富老板重新提供三份混合报价

LVMH、Chanel和历峰成为法国最受员工欢迎的公司

LVMH推出高端酒饮电商平台Clos19

2017年全球奢侈品公司百强榜单 LVMH蝉联第一

搜索更多: LVM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