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百丽净利润下滑超两成

百丽

  5月15日晚间,即将私有化的鞋企百丽集团发布公开市场的最后一份财报。截至2017年2月28日的2017财年,百丽集团实现收入417.07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24.03亿元,较2015财年下滑18.1%。

  对于净利润下滑,百丽把原因归咎于鞋履品牌期内的销售持续走低。期内,百丽集团鞋类业务的收入由2015/2016财年的210.74亿元下滑10个百分点,为189.6亿元。毛利下降10.5%,至126.91亿元。同时,百丽集团采取关店止血的策略。对店铺网络主动性梳理,以更加谨慎的态度评估渠道环境,对部分前景欠佳的店铺选择进行调整或者关闭,期内百丽集团鞋类业务销售点萎缩700家至13062间。

  目前百丽集团鞋类业务中自营品牌包括Belle、Teenmix、Tata、Staccato、Senda、Basto、Joy & Peace、Millie's、SKAP、15MINS、Jipi Japa 及 Mirabell 等;代理品牌主要包括 Bata、Clarks、Hush Puppies、Mephisto 及 Caterpillar等。其中,运动、服饰业务仍受大市刺激保持高增长,同店销售期内录得个位数增幅,销售点持续增加543家至7654间,增幅7.6%,一线运动品牌店铺净增252间,二线净增251间,服装业务净增40间新店。该部分的一线品牌为耐克及阿迪达斯,二线运动品牌为PUMA 彪马及Converse 匡威等,服裝品牌包括moussy、SLY及REPLAY等。

  在财报中,百丽集团承认公司上市十周年间,中国经济环境发生巨大变化,高速增长红利期已经结束,低增长成为新常态。虽然消费潜力仍有继续释放动力,但中产阶级驱动的增长两极化明显,传统渠道、营销、品牌面临挑战。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林杉)

鞋王百丽深夜“晒”成绩单 净利下滑、鞋类业务成拖累

连续2次利润下滑,百丽鞋履和运动休闲均存隐患

百丽的进退维谷,鞋履和运动休闲都存隐患

美银美林邀请银行优先参与百丽私有化案280亿贷款

鞋王百丽:曾仗门店众多得天下 却因创新乏力失江山?

搜索更多: 百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