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欧尚高层人事变动:线上业务将何去何从?

  5月16日,履新不到一年半的欧尚集团大卖场总经理沈辉宣布离职,引起业内轰动。据了解,沈辉1999年加入欧尚,历任门店部门经理、处经理、欧尚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法国欧尚超市店长、2016年2月起担任欧尚中国大卖场总经理。

  大卖场业务并不顺利

  作为国内大卖场一哥高鑫零售旗下品牌,欧尚近年来的大卖场业务做的并不顺利。据高鑫零售2016年财报显示,2016年欧尚在华开店5家,2014年以来连续三年开店数量下降。另外,在2015年首次关闭位于杭州石祥路的门店,又分别于2016年6月、2017年4月将山东烟台、青岛门店移交大润发管理,退出山东市场。

  除此之外,在经营上也面临流动资金和货物周转问题,据高鑫零售财报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高鑫整体存活周转天数和贸易应付款天数分别为67天和93天,同比2015年高出8天和12天。

  沈辉在欧尚内部一直以改革先锋著称,还曾因表现突出通过欧尚Fly计划赴法国两年,在担任大卖场总经理期间,沈辉改革举措众多,但面对整体行业的萎靡以及入华18年欧尚自身弊病阻碍,效果并不明显。

  电商与大卖场同等重要 

  事实上,在大卖场业务进展不顺的同时,欧尚也寻求在电商业务的转型,2016年2月,欧尚调整中国管理委员会组织架构,组成新的“2+6”管理架构,2即渠道板块(大卖场+电子商务),6即服务部门(人力资源部、产品部、效率部、绩效部、创新部、财务部),将电商放在了与大卖场同等重要的位置,负责电子商务的是原采购中心总监伯乐先生。

  据了解,高鑫零售旗下两个电商平台飞牛网和甫田网分别由旗下两个品牌大润发和欧尚独立运营。甫田网于2015年5月被高鑫零售收购54.5%股权,由欧尚团队运营。甫田网商品以高品质食品和有机食品为主打,主要针对高端客户群,而欧尚的定位是低价,客户群是中低收入人群,所以两者的商品采购体系独立存在。

2页 [1] [2] 下一页 

欧尚中国迎来最大人事调整 总经理沈辉离职

美国投资移民优质项目 金北方移民解读欧尚风情度假村

欧尚就“九水路店关停”首次发表官方声明

经营不善关门了?欧尚九水店回应称“内部调整”

欧尚品牌退出山东 欧尚青岛店将更名为大润发

搜索更多: 欧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