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日本7-11便利店首次配备“诺亚方舟”防海啸

有关人士参观了设置在“7-11须崎桐间南店”的海啸救生艇内部。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最大便利店连锁企业“7-11日本”(总部位于东京)30日在预计将因南海海槽大地震遭受海啸重创的高知县须崎市的店铺内,配备了可供老年人和幼童等在海啸袭来之前躲入以保护生命安全的“海啸救生艇”。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在便利店配备现代版“诺亚方舟”。

  救生艇是由信贵造船所(位于大阪府堺市)制造的“LIFE SEEDER”。全长8.7米,宽3.5米,高3.1米,船体呈橘黄色。载客人数为25人,储备一星期的食物和水,并配备简易厕所。即使在猛烈的海啸中发生倾覆,也能恢复至最初状态。艇内没有引擎,需要通过通信设备告知所处位置等待援救。

  救生艇被设置在须崎市的“7-11须崎桐间南店”停车场。该地被认为30厘米高的海啸会在20至30分钟抵达,难以徒步避难。

  现有三家企业生产符合国土交通省制定的指导方针的海啸救生艇。这些救生艇被配备到了高知、三重、静冈等太平洋一侧的5个县内,本次是第12艘。

  “7-11日本”计划4月中旬以后,依次在爱知县南知多町、静冈县沼津市的共两家店铺内配备救生艇。

  在须崎桐间南店举行的揭幕式上,“7-11日本”人事总部长增田彰振奋地表示:“便利店现已成为社会基础设施。我们将推进安全对策,力争成为灾害发生时也在身边提供便利的企业。”

  (来源:中国网)

台湾7-11、全家便利扩充自有品牌 开卖服装、啤酒

日本7-11的成功真是因为做了加盟吗?

7-11、亚马逊等为何引入“无人”概念 无人超市是蓝海?

7-11鲜食魅力在哪里?完美冷链下的便利店美味

日本7-11和全家等5家大型便利店将引入无人收银

搜索更多: 7-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