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GAP在日本纷纷撤店,背后到底怎么了?

  GAP旗下的三个品牌,一是中高价位、偏向贵族风格的Banana Republic(香蕉共和国);二是与优衣库风格接近,比优衣库价格高一些的大众化的Old navy(老海军);还有原创正宗的GAP。

  2015年一季度,Gap宣布关闭在北美的175家店铺,2016年关闭140家。这个趋势和其他一些时尚服装品牌的关店节奏一致。

  在日本市场,到2017年4月20日,Banana Republic还有49个店、GAP还有161个店,关闭Old Navy全部53个店等合计75个店,曾经作为GAP旗舰店存在的涩谷附近的公园大道店铺也将于5月7日关闭,损失销售业绩大约280亿日元。

  会不会持续关闭?

  Old Navy关闭——内在分析

  Old Navy是2012年进入日本市场的,把优衣库作为竞品。

  第一、价格策略,定价是美国的2倍,日本消费者看到它性价比不如优衣库,都想等打折再买,感觉买正价品是傻瓜,导致正价品销售受阻。

  第二、款式色彩,主要依据美国人身材和色彩偏好设计,肩部较宽大,色彩较深,不符合日本消费者体型和色彩偏好,即使折扣很大,也卖不动。

  第三、周转更新,由于店铺数量有限,而且是低端品牌,周转困难,应季新品补货跟不上,和优衣库在纽约开店10多年不盈利的原因如出一辙。

  第四、网购冲击,美国的时尚服装网购化率达到30%左右,日本也已经达到19%左右,有专家分析,网购率达到25%可能是临界线,超过这个数值,实体店将迎来关闭高峰。

  日本新开店的评价—外在分析

  有机构对2012年以来,日本新开的商业设施以及门店进行跟踪评价,指标分为9档(AA、A+、A、A-、B+、B、B-、C、D),简要结论如下:

  2016年初,对以往3年开业的39个商业设施评价,好中差基本相当,新开店成功率为20.5%,失败率为51.3%。

2页 [1] [2] 下一页 

Gap获摩根大通上调股票评级 股价大涨

Gap前CEO加入Lululemon

ROI超过200%,快时尚GAP是怎么做微信营销的

Gap为Banana Republic香蕉共和国任命新CEO

Gap将裁员216人 CEO称集团不是垂死挣扎的品牌

搜索更多: GA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