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合景泰富商业地产关键一年 京沪两项目年底开

  尽管2014年合景泰富终于向外界公布全国商业战略,拎出加速发展商业地产的决心,但从这三年看来,发展速度依然显得漫长。

  当年的3月份,合景泰富在上海红坊举行全国商业战略发布会,对于多年专注于住宅开发的合景泰富,此举犹如一枚投入水面的石子,激起了一些涟漪。

  合景泰富带着旗下四个商业品牌走到了聚光灯之下,分别是上海·嘉誉国际广场、北京·摩方、苏州·合景汇、成都·合景汇,彼时这四大商业项目曾预计在2015和2016年先后入市。

  也像被投入了石子的水面,涟漪之后归于平静,这两年它们并未如期带来更多动静。

  近日,合景泰富旗下上海、北京购物中心将于2017年底开业的消息接连传来。与上次不同,除了北京·摩方,有三大项目已于2015年更名换姓,现在它们是上海·悠方、苏州·悠方和成都·悠方。

  悠方与摩方的品牌概念来源于合景泰富对生活态度的诠释与追求,“悠方”系列定位侧重于打造时尚生活的购物体验,而“摩方”则代表“小而精”的摩登潮流消费体验。

  最惹眼当然是上海和北京项目,这两个项目的历史,实际上比合景泰富的全国商业战略还要早得多。

  京沪双城记

  最新消息显示,上海·悠方将于2017年正式开业,这个坐落于新江湾城的项目被定位为“全家庭时尚消费公园”,在业态方面,包括超市&影院(20%)、餐饮(26%)、儿童(18%)、零售(17%)、休闲娱乐与生活配套(19%)。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早在2015年12月便已落成,2016年上半年进入了试业阶段。根据观点地产新媒体2016年2月份的报道,彼时,上海·悠方预租率已经达到86%。

  与此同时,北京·摩方也传来将于2017年第四季度正式开业的消息。这个总建筑面积仅有3.9万平方米的项目地处竞争激烈的北京崇文门核心商圈,项目定位潮流摩登,被合景泰富包装为“崇文门商圈首个全时尚潮流地标”,已于2016年12月落成,据称,目前该项目招商率已超50%。

  查找这两个项目的历史轨迹可以发现,实际上,它们的推出路径与合景泰富的商业地产之路一样,颇为曲折。

  2014年3月,合景泰富携旗下四大商业项目——上海·嘉誉国际广场、北京·摩方、苏州·合景汇、成都·合景汇——亮相全国商业战略发布会,彼时合景泰富对外表示,这四大项目预计将于2015年和2016年推出。

  合景泰富加速商业地产发展步伐的决心也记录在当年的全年业绩公告中,这家素来专注于住宅开发的粤企向外界公布对新领域的运作构想。

  公告写道,合景泰富将从“商场的构思、运作和管理模式入手,抛弃传统的购物消费形式,强调商场与地域特色相结合,力求打造个性化、体验式的购物商场”。

  从公告还可以得知,对于北京、上海和苏州购物中心的定位,合景泰富已有比较清晰的大方向,这也与日后合景泰富对外界强调的定位基调并无太大出入。

  合景泰富表示,集团计划将来于北京崇文门商业核心区推出以多用途活动空间和餐饮相结合的摩登购物商场;于上海新江湾板块推出与城市绿地紧密结合的主题商场,于苏州推出与家庭休闲活动相结合的商场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除了北京·摩方项目,其它三地的项目已改头换面,以商业品牌“悠方”作为口径重新输出。无论是在该年的媒体报道,还是合景泰富的公开资料,这四大商业项目已以北京·摩方、上海·悠方、苏州·悠方和成都·悠方的名号重新组队。

  在这一年,产生变化的不仅是品牌,还有项目的上市时间,以及商业团队的组建。

  原本预计于2016年全部开业完毕,在2016年初召开的2015年度业绩会上,合景泰富将计划首个推出的购物中心上海悠方开业时间定在2016年上半年,同时北京魔方的开业时间更是推迟到计划之外,新的开业时间被重新确定在2017年上半年。

  彼时,针对公司在商业地产发展速度较慢的原因,主席及执行董事孔健岷曾解释称,因为持有出租物业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对现金流影响较大,所以不追求快速发展。

  而需要积淀商业地产基因的合景泰富,在启动全国商业战略后的两年间,最大的阶段性成果就是商业团队的组建。在2015年全年业绩公告中,合景泰富表示,通过近两年的商业模式研究和摸索,逐步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商业团队。

  新近的动态显示,北京·摩方和上海·悠方的开业时间被初步确定至2017年底。

2页 [1] [2] 下一页 

合景泰富进军武汉 首个项目规划为度假休闲小镇

合景泰富地产被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因激进购地

合景泰富成都商业首秀 悠方购物中心预计2017年底亮相

合景泰富激进拿地引质疑:斥资夺三地王 举债猛扩张

合景泰富再次没有完成年度业绩目标 遭市场质疑

搜索更多: 合景泰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