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光谷东规划滑雪场项目 武汉或成华中冰雪运动中心

  今日,武汉土拍市场传来消息,奥山集团成功摘牌我市规划部门在光谷东规划的滑雪场项目。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规划部门对该项目进行了规划升级,除了建设相关冰雪项目,还将要求配建国际影院、拳击馆等综合配套项目。业内人士透露,借助此次项目用地摘牌,武汉有望成华中区冰雪运动中心。

  今年1月20日,此前我市对光谷中心城规划的滑雪场项目地块在拍卖前撤牌。不过就在近日,规划部门再次放出消息,将再次挂牌出让这两宗东湖高新地块,这就意味着规划的滑雪场项目将再次寻找买家。

  今日,在我市举办的土拍现场,奥山集团以12亿多元成功摘牌。据了解,规划部门此次出让修改了规划要求,进行了全面的项目升级。项目不仅要求配建一个不小于3万平方米的滑雪场,还提出了建设国际级影院、拳击馆等新的规划要求。

  据相关规划,光谷中心城滑雪场项目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以北、武广高铁以东,规划净用地面积为96496.64平方米。其中A地块净用地面积为54329.82平方米,B地块净用地面积为42166.82平方米。A地块为娱乐用地、B地块为旅馆用地,该地块毗邻位于光谷中心城的湖北奥体中心。

  项目跟上次规划一样须配建滑雪场,要求A地块临山一侧需配建一个建筑面积不小于3万平方米的滑雪场,其中包括纯冰面面积不小于1830平方米,观赛座位700个以上等。

  此次重新挂牌提出的升级要求主要是:开发商须引入3家以上(含3家)500强(餐饮)服务型企业的下属专业商业运营机构,1家国际级影院,1家体育酒店,以及1家知名影视总公司。建设一家国际级的拳击馆,并引入1家国际级拳击企业的下属商业运营机构在此经营。承办国际级冰球比赛、冰壶比赛、花样滑冰等赛事。旅馆用地建设一座建筑规模不低于1.5万方的体育主题酒店,建设标准不低于五星级,并提交书面承诺书。

  今日,开发商表示拟建设冰雪体育文化综合体项目,包括冰雪梦幻乐园、世界知名品牌酒店和一站式商业街三大业态,打造以体育文化为主题,包含群众体育运动健身、专业体育竞技和休闲体育游乐等一体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及“北冰南移”战略实施,国家从政策配套、教育推广、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大力支持冰雪产业健康发展。当前,武汉正在积极争取成为全国首个“北冰南移”示范城市,构建以冰雪为核心的运动主题都市休闲产业链,探索适合武汉的体育文化产业运营模式,提升城市价值,打造城市新名片。

  此次开发商表示,项目中的冰雪乐园将力争成为华中区域冰雪运动中心、湖北省青少年冰雪运动示范基地,以及2022北京冬奥会人才培训基地。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陈诚)

武汉光谷地产楼盘备案六千被指以一万出售 房管局闹乌龙

武汉光谷步行街耗资300万引入冰川时代主题展

武汉光谷保利广场正式开业 项目面积70000平

武汉光谷中心城地下工程开工 为全球最大“地下城”

国内首家飞机餐厅在武汉光谷开业 花3500万改造

搜索更多: 光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