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AK男装挖美邦高管做CEO 净利翻番 准备上新三板

AK男装签下好莱坞明星尼可拉·科斯特·瓦尔道

  淘品牌AK男装请来前美特斯邦威高管担任CEO,这样的组合被看做是淘品牌转型的又一破局之例。

  2009年,AK男装上线,成为第一批吃红利蛋糕的淘品牌。2012年,AK男装获得天图资本的战略注资。此时,低价、走量的商业模式开始显露出弊端,一面难以阻挡线下品牌大规模进军线上,一面资本和团队自身也需要品牌能够拥有长期发展的能力。因此,AK男装进入品牌战略转型期。

  2015年,AK男装创始人宋平找到多年好友周龙出任CEO,后者曾任美特斯邦威CMO。周龙的加入,为AK男装原本纯粹的线上品牌发展拓宽思路,而宋平强调,“周龙的加入,弥补了原本管理层在市场、零售等业务上的缺失。”

  “曾经一年的市场推广预算2亿,刚来这里时,品牌一年的营业额也才几千万。”AK男装CEO周龙笑着回忆刚加入时心理落差。而宋平用“勒紧腰带干活”来形容周龙的身份转变。

  周龙曾任美特斯邦威CMO兼ME&CITY品牌营运总监,在他看来,加入AK男装就如同创业。但有限的成本并未束缚他改造品牌的步伐,相反,这能让他保持清醒,不轻易陷入激进的局面。

盈利能力分析表

  2016年,AK男装的全年零售额接近2亿,较上一年销量增长100%,上半年净利润是2015年全年净利润的近2倍。这一年,AK男装开始推进品牌影响力,签下《权利的游戏》的男主角——好莱坞明星尼可拉·科斯特·瓦尔道。

  它用2年时间,不断提升销售体量和品牌影响力,这个体量并不庞大的男装淘品牌正小心翼翼地往传统定义的品牌过渡。

  一半高管来自美邦的淘品牌?

  有意思的是,据其招股书显示,AK男装的高管总监层中,有一半的成员有美特斯邦威的工作经历。这是巧合吗?

  现任股份公司品牌部经理、监事会主席顾雨在2008年进入凯臣服饰,曾美特斯邦威平面设计师。现任股份公司产品部经理、监事王李道,曾任美特斯邦威总监。现任股份公司渠道经理、职工代表监事汪文晶,曾担任美特斯邦威天猫店长。

  而最引人注目的则是现任品牌CEO周龙。2003年,大学毕业的周龙加入美特斯邦威,先后担任品牌主管、分公司总经理、总裁办主任及集团CMO等职务。同时,他还是ME&CITY创始团队的重要人物之一。

  曾有媒体称AK男装为“有美邦基因的品牌”,宋平对此一笑置之,“我们的品牌是由我和设计总监Johnny Diamandis(英国设计师,现定居美国纽约)一手创办的,根本谈不上美邦基因。他们离开美邦多年,并在其他公司工作3~5年后,机缘巧合应聘进入AK男装。”

  从招股说明书中可知,创始人宋平拥有公司直接持股比例为55%,间接持股比例为5%。作为AK男装重要管理层及董事之一,周龙并未拥有AK男装的直接控股权,而是通过上海臣凯投资管理中心间接持有公司100万股股份,间接持股比例为5%。与另几位同样来自美邦的高管相比,周龙的股权比例相对较高。

  周龙加入后,开始对AK男装进行改造。例如合理分配公司在线上渠道的销售力量,对内形成不同平台的销售竞争机制;在基本款之外,激励设计师推出设计款,以提升品牌形象等。

  天猫男装小二直面(花名)将周龙对AK男装做的改变归结为四个方面:

  首先,注重产品品质和设计感的提升;其次,注重企业内部管理和人才梯队建设;再次,注重供应链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最后,注重品牌视觉形象的整体提升。

  基于此,周龙带着AK男装跳出淘品牌的固定思维。他对《服饰绘》强调,“我们对AK男装的品牌定位,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都需要增强品牌力。”

  排队新三板,只销不产

  值得一提的是AK男装的商业模式:只做服装设计和销售,不涉及生产。

  “国内的生产资源本来就很好,做生产会被牵制大量精力。”周龙介绍,这样的操作方式更轻资本,风险低。但不涉及生产,意味着一部分风险和难度会转移到产品生产周期和产品品质把控。

  直面介绍,AK男装在天猫男装中属于硬派风格,是具有独立品牌姿态、鲜明品牌个性的中等偏上价位的品牌。同级别的男装品牌有TOM TAILOR、GXG、TOMMY HILFIGER、5cm、ONIARAI鬼洗等。

2页 [1] [2] 下一页 

时尚品牌Ted Baker扩张亚洲市场 日本开了3家店

Ted Baker及Joules暂时领先英国假日季高街零售

世界最美书店之一G-TAKAYA书店亮相南京金鹰

专访文华东方酒店亚洲区营运副总裁Richard Baker

韩国著名百货品牌AK PLAZA将全面进驻中国

搜索更多: AK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