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屈臣氏新推AR试妆,这款APP雅诗兰黛去年就用了

  黑科技在化妆品零售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就在不久前,一起进驻屈臣氏上海潮流新店的,除了一众美妆品牌外,还有“玩美彩妆”AR自动试妆系统。

  日前,屈臣氏彩妆店在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正大广场负一层正式开业,临柜拟真试妆AR服务——“玩美彩妆”APP也随之进驻,并带来不错的聚客效应。

  据了解,玩美彩妆是一款由台湾讯连科技研发的美妆APP平台,其中涵括了美妆、时尚、潮流、星座等热门讯息。这款高科技产品,号称能自动识别人的五官,且平均五秒就可以变换一款妆容。屈臣氏希望持续加强消费者店铺体验,通过更生动的场景化陈列来表现品牌个性;而这款受年轻人追捧的AR虚拟试妆服务恰好提供了更直观逼真的试用体验。

  在屈臣氏,这款APP起到了聚客的作用。据OnlyLady女人志报道,该店刚营业, “玩美彩妆”自动试妆平板前人流一直络绎不绝,大多数顾客都是因为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妆容,所以利用这款自动试妆平板的AR虚拟试装功为自己挑选最合适的妆容及相对应的彩妆品类。

  实际上,早在屈臣氏之前,这款APP就曾于2016年8月现身雅诗兰黛 (Estee Lauder) 上海来福士广场全新概念店。玩美移动总经理张华祯曾表示,当消费者在购买一支口红之前,平均要试上五种颜色才能做购买决定,临柜拟真试妆纯熟的AR彩妆技术可以满足他们想在短时间内体验多项彩妆品的需求,截至2016年12月5日,玩美彩妆全球下载量已正式突破2亿次。据悉,玩美彩妆可于App Store和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市场、360手机助手、碗豆荚免费下载。

  除了玩美彩妆,《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查阅《2016年度美妆报告》发现:为完善用户体验,2016年7月,美妆相机也曾上线口红试色购买渠道。香奈儿、雅诗兰黛、Bobbi Brown、倩碧等十多个大牌入驻美妆相机,通过美妆相机真实自然的试色体验,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试遍大牌妆容。同时,数据显示,每8.6个使用口红试色功能的用户就有1个点击官方购买。

  通过AR( 增强现实)技术来实现的试妆应用也成为美妆品牌的一个卖点。此前,欧莱雅就推出过试妆app“千妆魔镜”,其可以通过软件虚拟试用欧莱雅旗下的各款产品。著名美妆品零售连锁店Sephora也与专攻AR和VR的ModiFace 公司合作,在商店内推出了试妆“魔镜”。

  百强化妆品连锁店武汉彩莎总经理张晓峰透露,北京某横跨美妆和互联网板块的公美妆品牌,已经开发出与彩妆产品配套的APP,连同品牌一起推送给门店。

  在张晓峰看来,“工业4.0时代,虚拟试妆这也是一种自动化。它可以减轻门店对专业BA的依赖度,只是目前的技术还不足够精确。”他表示,如果这些代表新生产力的技术精确到可以节约成本,产生动销,彩莎会上线这类虚拟服务。目前,他还在搜寻和对比中。

  不过对于一些小型化妆品店而言,AR试妆服务的投入成本确实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武汉彩妍化妆品店老板郑妍就表示:“如果投资不大,可以尝试下。但我个人感觉还是没有真人试妆更贴切、更精准。”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李娜 )

屈臣氏一年两变 能否改变销售下滑局面?

屈臣氏招牌面膜出事!这些皮肤鸦片你还敢用吗?

屈臣氏面临产品监管考验 上海在售面膜登黑榜

屈臣氏也忍不住出手了 加码彩妆和进口商品

滋源头皮护理有花“YOUNG”,屈臣氏1月全新登场

搜索更多: 屈臣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