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拉芳家化IPO首发获通过 或提振资本对行业信心

2017年伊始,一直处于寒冬中的中国化妆品行业终于迎来一股暖流,中国证监会1月18日发布消息称,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众所周知,中国化妆品行业在近三年来进入寒冬期,化妆品企业融资难度大幅提升,而日化企业IPO之路也遭遇挫折,拉芳家化IPO首发获通过,对于资本对日化行业的信心理应由提振的作用。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认为,拉芳家化首发过会,开了本土日化民营企业先例。2015年~2019年,中国日化行业复合平均增长率预计约为10.8%,这次批准或可视作资本监管层面对本土日化行业整体价值期许的提升。倚重经销模式的拉芳的成功,显然证明了监管层的顾虑并非经销模式,而是公司本身的规范性和对渠道监管把控。

拉芳家化过会之路并不平坦,曾先后两次向证监会提交IPO招股书,如今首发获得通过,充分证明了企业的实力,同时也说明了日化企业上市之路的难度。

2015年营收近10亿 营收利润均稳步增长

2015年4月3日,拉芳家化首度提交IPO招股书、拟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在经历一年多的等待后,又于今年11月18日向证监会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企业营收与利润在2016年均稳步增长。

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1—6月,拉芳营业收入分别为82097.42万元、93349.56万元、98468.76万元、48620.06万元。

从净利润来看,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1—6月,拉芳净利润分别为9538.34万元、12,605.52万元、14,282.77万元、6,026.07万元。

招股书披露,拉芳目前的品牌矩阵包括拉芳、美多丝、雨洁、缤纯、圣峰等,涵盖洗护类(液态或膏态)、香皂(固态)、口腔清洁等其他品类。

从产品收入构成来看,洗护类占据主导,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1—6月收入分别为70515.83万元、78919.88万元、89027.25万元、42456.69万元,占比分别高达86.01%、84.82%、90.51%、87.51%。

品质、渠道与专业性是2017年着力点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桂谦在此前接受品观网采访时表示,在2017年,拉芳家化的具体动作有三个方面:一如既往地做好品质、一如既往地深耕渠道、一如既往地要求和培养团队的专业性。

而企业目标,则是继续领跑国内大众洗护领域,并进一步推进企业各品牌认知度和口碑的提升。

吴桂谦还表示,最近几年一直在强调和提升内部的专业性,无论是研发、制造、品控、销售、传播,还是服务,这些“专业”将保证拉芳家化更好地面对消费升级、市场竞争和成本提升的考验。

IPO首发通过≠上市 是否上市尚待证监会决议

不过,IPO首发通过并不代表企业就已经上市,一般证监会正式过会6个月内会做出决定是否挂牌上市。此外,虽然获得了通过,证监会发审委会议还是向拉芳家化提出了以下主要问题:

1、请保荐代表人进一步说明发行人经销商对二级经销商销售商品的最终销售情况的核查依据、方法、过程和结论。

2、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经销模式对比商超模式,毛利率差异不大的原因及其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

(1)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违法占用集体建设用地情形和无证施工情形,是否符合《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发行人因上述违法行为被国土、建设主管部门行政处罚,是否属于重大违法行为;

(2)报告期内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等关联方多次占用发行人资金且金额较大,关联方是否已经全部归还所占用资金,是否支付资金占用费;

(3)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经销商委托第三方付款的情况且金额较大,上述交易是否真实;

(4)发行人的相关内控制度是否健全且被有效执行。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4、招股说明书披露,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吴桂谦之弟吴桂标家庭控制的广东飘影、柏亚化妆品、孔凤春以及吴桂谦配偶郑清英的兄弟郑凯武持股的汕头凯嘉与发行人从事相同或相似业务。

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人员、技术、资产、客户等情况,进一步说明广东飘影、柏亚化妆品、孔凤春以及汕头凯嘉与发行人是否存在同业竞争,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或其他协议安排,发行人是否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来源:品观网 作者:陈攀)

拉芳库存商品明显上升 吴氏家族控股内部存关联交易

拉芳家族成员频现招股书 产品线竞争能力仍显不足

毛戈平准备IPO 珀莱雅、拉芳、名臣、丸美预备中

拉芳全力应援代言人唐嫣为粉丝带来视觉盛宴

拉芳家化市场占有率低 缺竞争力 成长难上市很悬

搜索更多: 拉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