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涉徐翔案文峰股份被处罚 董事长徐长江另案处理

徐翔/资料图

  因股份协议转让交易中存在代持行为,文峰股份1月6日( 601010.SH )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峰股份是徐翔案涉案公司之一,原董事长徐长江也在涉案上市公司高管名单之列,被另案处理。徐长江已于2016年9月7日辞职,目前处于取保候审状态。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文峰股份尚未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相关情况。

  2014年12月22日,文峰股份公告称,公司股东文峰集团将分别转让1.1亿股给徐翔的母亲郑素贞、自然人陆永敏二人,转让总额为8.6亿元。

  股份转让消息发布的第二天,由于徐翔之母郑素贞的接盘,文峰股份毫无悬念涨停,第三天继续涨停。到了2015年2月28日,文峰股份还抛出了“10转15派3.6元”的高送转预案,股价此后开始飙升,最高涨幅高达500%。

  不过,随后的2015年4月7日至5月6日一个月的时间里,徐长江通过其控制的文峰集团及其子公司南通新有斐大酒店有限公司,大幅减持文峰股份累计套现70亿元。

  证监会如今查明,上述股份转让中,自然人陆永敏存在为文峰集团代持的情形,且陆永敏受让股权出资实际是以借款的名义,分两次从文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处取得。文峰股份未如实披露股份代持事项,违反了《证券法》。

  徐翔案发后,公安部门已冻结了郑素贞持有的文峰股份,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中未见郑素贞卷入。

  证监会还查明,徐长江直接策划、组织了股权代持事项。而在徐翔案中,徐长江是23名涉案上市公司高管之一,以发布高送转等消息合谋推高股价减持套现。

  不难发现,这波减持几乎全部是逃顶出货,而回顾此前半年的铺垫,可谓“套路”满满。文峰股份经营状况并未现大幅改变,炒作题材也十分单薄,但自从被打上“徐翔”“泽熙”标签后,股价开始启动。

  徐长江在《2015胡润套现富豪榜》上位列第七,并以财富49亿元位列《2015胡润百富榜》第788位。

  2015年12月18日,文峰股份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称,未披露陆永敏代文峰集团持有文峰股份股票事项。2016年4月19日,文峰股份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14年12月文峰集团向陆永敏协议转让的1.1亿股文峰股份,系陆永敏代文峰集团持有。

  证监会现决定对文峰股份等16名责任人员处罚,责令文峰股份、文峰集团改正,警告及分别罚款40万元,同时拟警告陆永敏、徐长江,分别处罚40万元、20万元,文峰股份其余12名高管也分别将被警告和罚款3万元-10万元不等。

  (来源:财新网 记者 岳跃)

证监会对文峰股份等7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调查曝光:文峰股份大股东涉上亿股权代持

没有明显利好 文峰股份股价疯涨4倍的原因

文峰股份大股东1个月套现近70亿 股价跌跌不休

大股东1个月套现近70亿 文峰股份股价“跌跌不休”

搜索更多: 文峰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