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线上线下价格紊乱 美国最大保健品连锁关店调价

  在圣诞节后,零售业应该忙着为消费者兑换礼品卡或者换礼物。不过,美国最大的保健品零售连锁 GNC 却选择在 28 号将全国 4464 家店铺关闭一天。

  GNC 需要调整策略。主要的改变会在价格方面。它的定价方式和体系有些过时:仍然依赖纸质优惠券以及“第二件五折”的模式。

  GNC 这次决定线上线下统一价格——考虑到它的价格在亚马逊以及超市自有品牌保健品(如仓储会员式超市 Costco)面前没有竞争力,GNC 这次会将一半的商品降价。四分之一维持不变,剩下的四分之一会涨价。

  此前 GNC 的会员和非会员价格不一样。而从周四开始,将没有会员的优惠价了,取而代之的是会员积分计划。

GNC新旧价格牌对比(图片来源:WSJ)

  除此之外,GNC还将推出全新的App,用于消费者手机购物和积分。他们会更新收银系统,能更快速地为消费者积分,根据其消费记录推荐产品等等。管理层对此期望很高,GNC 代理 CEO Robert Moran 说:“新的 GNC 会把之前破旧落后的模式甩在后面。”

  “10 年或 15 年前,价格就是价格,要么你能接受要么不能接受,而现在你走进一间店,你会看(手机),我还能在哪里买到这个商品?”GNC的首席营销官 Jeff Hennion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这样说。

  手机在零售业搅了局,让消费者比价和网购更方便,信息更加对称,商家定价时也需要考虑到竞争对手和第三方零售商。饱受价格困扰的不止GNC一家,服饰品牌 Abercrombie & Fitch 以及高端家具 Restoration Hardware 也对价格进行了大调整。

  第三季度,GNC的收入为6.28亿美元,同比下降了8.1%。另外同店销售额也下降了8.5%。从2013年以来,它的年收入基本上就停止在26亿美元左右了。那时候它的股价处在高峰期,受到华尔街青睐,每股价格在60美元左右,而现在只有11 美元,跟年初比已经跌了64%了。

  新定价能否重振GNC还很难说。毕竟有四分之一的商品会涨价——这一向遭人反感。之前GNC曾经把部分线上销售商品提价,不过当季同店销售就出现了30%的下滑。

  这家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拉来高盛帮助它寻求可能的出售。10 月底曾传出复星以及中植资本等中国公司对收购GNC有兴趣。这不奇怪,考虑到中国维他命和膳食补充剂市场在不断增长,而GNC又是最受欢迎的海外保健品品牌之一。不过在这之后,出售的声音又消失了。(来源:好奇心日报 董芷菲)

消费热促使光明收购美国保健品连锁健安喜

金望收购康佰 国内保健品连锁品牌借道上市

搜索更多: 保健品连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