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阿迪当选雅虎财经年度体育品牌 绝非仅靠炒鞋

  与体育明星合作的重磅合作项目

  在NFL常规赛季第一场比赛当中,全国性的广播电视上播放了长达一分钟阿迪达斯广告。这一分钟的广告展示了阿迪达斯围绕“创造者”这一新理念而新签的众多体育合作项目。公众对这则广告反响很大,甚至NFL联赛官方赞助商耐克也被抢去了风头。

  NFL丹佛野马队的范·米勒(Von Miller)、绿湾包装工队的阿隆·罗杰斯(Aaron Rodgers),NBA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杰伦·布朗、洛杉矶湖人队的布兰登·英格拉姆、丹佛掘金队的贾马尔·穆雷,还有MLB芝加哥小熊队的克瑞斯·布朗特(Kris Bryant,2015赛季最佳新秀、联赛MVP以及最后总冠军成员)、以及英超豪门曼联队的保罗·博格巴(Paul Pogba),WNBA圣安东尼奥星队的新秀玛丽亚·杰弗逊(Moriah Jefferson)都出现在这则广告中。

  广告中的体育明星都很受欢迎。而布朗特与米勒(他在为丹佛野马队夺得超级碗后成为巨星)的出场更是使阿迪达斯出尽风头。发生这样好的事情可以说是好运眷顾,但也离不开精心的运作。

  在过去,阿迪达斯在与体育明星的合作少有成功。它曾经以2.6亿美元的代价签下NBA球星德里克罗斯,但罗斯却伤病不断,几乎缺席了两个赛季。因为德怀特·霍华德的球迷支持度和市场价值下降得很快,所以说与霍华德长达数年的合作关系也谈不上成功。现在,马克·金说:“我不认为只赞助一个体育明星是好的策略。因为运动员就像商业公司那样,有巅峰,也有低谷。而合作时要与运动员整个职业生涯联系起来。”

  新的CEO,新的商业理念

  在10月份,阿迪达斯任命了一名新的CEO卡斯帕·罗斯德(Kasper Rorsted)。在德国美容公司汉高做了8年CEO的罗斯德最终接替了已经当了15年阿迪达斯CEO的赫尔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

  这家总部设在德国黑措根奥拉赫(Herzogenaurach)的跨国公司最关键的改变就是进行了内部重组。这一点也赢得了公司内部管理层以及外部的市场分析师的共同认可。过去都是总部和各分部之间基本上都是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现在,许多在德国工作的内部高管被派往位于美国的公司总部所在地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这也带来了更具竞争性的管理理念。

  阿迪达斯全球品牌官埃里克·利特克(Eric Liedtke)主导了这次的公司重组。在2006年被找回德国总部之前,他在波特兰已经做了多年的北美品牌执行副总裁。因此,他很适合推动这次重组工作。此次重组牵扯到了阿迪达斯集团4万名员工,而公司总的员工数目为5.4万人。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了将美国业务定为首要目标,全球设计中心也从德国搬到了波特兰。埃里克·利特克曾对《财富》杂志表示,在他调回德国工作后第一次回到波特兰时,他告诉波特兰的员工说,如果从来有抱怨过德国总部雇员的人,就请举手。但结果没有一个人举手。

  “我认为,当我们公司能够共同努力时,我们的业务发展方式才会改变。我们不想要一个公司内部却有不同的团体。”金说,“我们想把最优先考虑的市场从德国转移到美国,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用品消费市场。”

  金还表示,在本月揭牌的曼哈顿旗舰店将会是阿迪达斯全球最大的实体店,同时也是最具创意的门店。来自波特兰和德国的不同的雇员团体在这里一同努力。在这家店向公众开放的那一天,新CEO卡斯帕·罗斯德也从德国赶来这里参加庆典活动并主持会议。

  这家店确实能够完美地展现阿迪达斯的精华,同时帮助阿迪达斯实现在美国的又一次流行。这家门店内部经过了精心布置。楼下是“创造者”实际代言人詹姆斯·哈登的巨型展示像,同时也会轮流展示其他与阿迪达斯合作的体育明星。旁边的角落里是由运动帽和T恤装饰得非常时尚的储衣室。而在楼上,最吸引人的是灰色褐色相间的运动鞋(这是公司新确定的产品主色调,与耐克的青绿色和黄色形成很大对比)。此外,这里还有一个顾客可以定制自己喜欢的运动鞋的MiAdidas柜台。

  金说“我认为一个人或其他东西能够使阿迪达斯在美国再一次流行起来。我认为我们公司必须将美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并在这里投入大量的金钱和其他资源。”

▲ 数据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20日

  股票价格的变化已经反映了阿迪达斯的复兴。阿迪达斯今年的股票价格上涨了56%,而耐克、斯凯奇、安德玛分别下降了17%、17%和37%。

  《福克斯商业》称2016是耐克被遗忘的一年,而对阿迪达斯来说,是难忘的一年。

  (来源:Yahoo 作者:Daniel Roberts)

2页 上一页  [1] [2] 

2016全球时尚产业上市公司股票涨幅榜 阿迪第二

耐克遭阿迪达斯与Under Armour挤压 优势日益削弱

Nike掌门人首次承认感受到阿迪和UA的竞争压力

阿迪达斯成立全球首个零售学院 并开“模拟店铺”

阿迪达斯3D打印运动鞋开卖 但中国却不发售

搜索更多: 阿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