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Nike掌门人首次承认感受到阿迪和UA的竞争压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NIKE在过去十年内的表现之所以如此优秀,很大一部分应归功于行业实质性竞争的缺乏。换言之,NIKE没有真正的对手。不过,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全球最大体育运动用品集团Nike(NYSE:NKE)今日发布2017年度第二财季业绩,在截至2016年11月30日的3个月内,Nike净利润同比增长7%至8.42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6%至81.8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80.9亿美元,不过,Nike的篮球业务和整体毛利率连续下跌引发了业界的担忧。

  按地区分:

  截至11月30日的第二季度内,北美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36.5亿美元;

  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上涨12%至10.6亿美元,剔除货币变化的影响,销售额增幅高达17%;

  日本地区销售额增长最为强劲,同比上升16%至2.38亿美元;

  中欧与西欧地区受地缘政治动荡导致的游客量下滑影响,销售额增幅分别为1%与7%,即3.28亿美元和13.85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Nike的篮球业务面对竞争对手Under Armour与NBA明星Steven Curry推出的签名球鞋系列,备受压力,该业务的销量锐减对Nike总销售额有一定影响。 在截至2016年5月的财政年度,篮球类别占Nike总销售收入的5.1%,主营篮球业务的Jordan品牌则占总销售额的10%。 为应对需求日益减少,竞争愈发激烈的篮球市场,Nike重新调整篮球系列产品设计,并推出了价格较低的Jordan 31与Kobe A.D.以笼络消费者。

  篮球项目是Nike的最大优势,但随着年轻群体的消费观念在不断变化,该项目对于Nike而言地位相当尴尬。英国《金融时报》早前分析评论指出,曾一度作为运动服装市场统治者的Nike正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正加速丢失其统治市场的信誉度,市场份额下降,强大的Nike开始变得脆弱。

  不过,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Nike品牌总裁Trevor Edwards指出,经过一系列的战略布局后,Nike的篮球业务正在复苏,预计在2017年5月过后恢复增长。

  公司表示,北美地区作为品牌最大的市场,在下半年凭借其较高的毛利润率与紧凑的库存水平,将维持增长趋势。 然而,由于产品生产成本增加,美元走强以及零售价格上升等影响,该季度Nike毛利率下降至44.2%。另外,Nike北美的促销力度和全球库存水平都在上升。Nike毛利率连续第2个季度下跌,彭博分析师Chen Grazutis指出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更依赖折扣促销获得销售增长,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苗头。

2页 [1] [2] 下一页 

抢占Crossfit运动市场 Nike推新鞋再下一城

Nike凭啥赶超优衣库 拿下天猫双11服饰类目第一

“黑五”过后的Nike折扣店 有种丧尸入侵的感觉

Nike耐克产品创新乏力 遭分析师下调评级

Nike成为运动休闲类服装市场表现最好品牌

搜索更多: Nik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