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邻家便利店出现震荡 创始团队“哗变”

  北京零售市场的“黑马”邻家便利店出现震荡。有消息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邻家创始团队已经离开,另谋新的创业机会。邻家便利店董事长王紫针对这一消息并未给出回复,只是表示“在开一个重要会议”。不过,从北京工商系统查询显示,邻家便利店高层出现多次变更,但王紫及创始团队都未出现在变更后的名单中。

  王紫是邻家便利店董事长,也是创始人,最近他把微信头像由原来的邻家LOGO改成了一只小蜜蜂,名字也由“Lin家王紫”改成了“小蜜蜂王紫”。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是,10月13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邻里家(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信息中,董事长、总经理王紫,三名董事杨威、项建安、田翀,监事刘艳阳变更为董事长李燕京,两名董事项建安、居琴珍,监事任凤珍。

  在加入邻家便利店之前,王紫是7-11北京的一名DC,管理着7-11在北京1/4的门店。去年5月,包括王紫在内的7-11北京20多名区域经理、两名大区经理以及市场开发部门的人员离职创立了邻家便利店,目标是一年200家门店。邻家便利店之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也不避讳来自7-11的影响,“7-11的经验是团队的财富,对于本土便利店运营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公司整体的运转还是店铺的日常经营,都有很多方式方法可以利用和转化”。

  与7-11一年三四十家新店拓展相比,邻家便利店的开店速度在北京便利店业内当属前列,不畏高租金压力,一年半开出70家门店。此前邻家便利店内部人士曾透露,在成立之初就拿到了投资。而此次创始团队出走,有观点分析,邻家运营业绩与当初目标不符,可能触及了当时与投资方的一些协议内容。值得注意的是,邻家便利店成立之初设立了一年200家门店的目标,而一年半的运营之后只有70家门店。

  零售业史上不乏因对赌协议而退出或者被卖身的案例。为寻求资金支持发展,永乐电器于2005年1月获得摩根士丹利及鼎晖的5000万美元联合投资,并签订了2007年6.75亿元净利润的对赌目标,由于目标实现渺茫,创始人陈晓一度面临将3%-6%的企业股权给摩根士丹利的困局。不得已情况下,陈晓接受国美的要约收购,永乐电器从香港退市。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邵蓝洁)

邻家便利店创始团队“哗变”

邻家便利店入沪不足半年即告撤退 5家店全关

邻家便利店上海南京西路店已于9月28日停业

邻家便利店上海5店将全部关门 主攻北京市场

邻家便利店因食品流通许可证办理出现问题暂停营业

搜索更多: 邻家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