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LVMH看上Michael Kors 高奢联姻轻奢恐难落地

  11月14日,有消息透露,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正计划收购美国轻奢品牌Michael Kors,不过并未透露并购的金额和细节。北京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LVMH集团和Michael Kors,两家集团都拒绝对这起收购消息做任何评论。近几年,由于奢侈品市场的持续低迷,高端奢侈品品牌都有意发展旗下轻奢品牌,目前来看,虽然并购之事仍有待观察,但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高端奢侈品与轻奢品定位不符,这桩收购案的成功可能性不大。

  传LVMH欲收购Michael Kors

  11月14日,跨国银行与金融服务公司Société Générale S.A.透露,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有意收购美国轻奢品牌Michael Kors,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并购金额和细节。据悉,这已不是首次Michael Kors将被收购的传闻。今年10月,Inter Economia网站表示有投资人有意收购Michael Kors,其竞购价格已高达100亿美元。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采访LVMH集团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她表示这是LVMH集团总部的事情,对此不予评论。Michael Kors前公关部负责人则表示,此次收购中国区不能给予任何回应,或许等到年底会有进一步消息,在她看来,这场交易达成的可能性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Michael Kors之前曾属于LVMH集团。1999年,LVMH集团对Michael Kors进行了投资,另外Michael Kors品牌创始人、设计师Michael Kors也曾担任LVMH旗下Celine品牌的创意总监。但LVMH集团由于业绩不佳,在2003年1月卖掉了之前对Michael Kors投资的全部股份并套现,错失了极具潜力的“轻奢之王” Michael Kors,使得LVMH集团痛心不已。今年初,LVMH集团曾表示想要低头向Michael Kors学习,并致力于筹划将旗下品牌Marc Jacobs上市,以此希望超越Michael Kors。但受困于奢侈品行业发展,Marc Jacobs不得不将上市计划推迟。

  对此,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现在是出售品牌的最高点,并不是购买品牌的好时机,尤其是像LVMH集团购买比集团品牌低的Michael Kors并不存在优势。

  大牌欲补足轻奢产品线

  目前,奢侈品行业仍旧处于艰难时期,高端奢侈品品牌并购轻奢品牌传闻不断,这也反映出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奢侈品都在寻求转变。

  有分析师表示,LVMH集团想要收购Michael Kors来补足集团在轻奢类产品的市场短板。但周婷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如果说轻奢是个伪命题,是时尚精品的代名词,是在初级市场国家利用消费者心理不成熟和品牌信息不通畅,以所谓的奢侈品牌定位以及高性价比的优势获得短期成功。当消费者发现其并不是真正的奢侈品牌时就会迅速抛弃它,这就是轻奢品牌业绩快上快下的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传LVMH拟收购Michael Kors 欲抢夺轻奢之王?

LVMH总经理被罚款 因宝格丽收购案中泄漏消息

LVMH总经理涉嫌泄露机密 遭意大利市场监管机构起诉

LVMH护肤品牌官方网店上线 借势“双11”?

LVMH 9月累计销售增长率化妆品部门最高

搜索更多: LVM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