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班尼路等昔日大牌显颓势 经济低迷创新不足是主因

  11月30日,一度占据国内T恤市场前十名的港资服装品牌鳄鱼恤公布财报,截至今年7月,净利润暴跌99.1%,为45.5万港元,营收则同比减少约29.41%至3.13亿港元。其中,“成衣及相关配饰业务”收入下滑27%至2.59亿余港元,亏损4956万港元。该集团认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成衣业务表现疲弱和因投资物业的重估收入大幅减少。

  难以延续往日风光的鞋服类大牌,并不止鳄鱼恤一家。

  昔日大牌纷纷陨落

  曾是“青春时尚”代名词的班尼路,门店数量在2012年一度超过4000家,但过去四年间几乎每三天关闭一家门店,截至去年9月底,其门店总数不足3000家,年初更是以2.5亿元交易的价格被母公司“贱卖”。

  被誉为“中产阶层生活时尚”的香港时尚休闲品牌Esprit虽然在本财年结束颓势,由上一财年的净亏损37亿港币发展成本财年的净利润2100万港币,但这仍然难以掩盖主营业务的持续亏损态势。

  同为时尚服装巨头之一的港资品牌佐丹奴,巅峰时期营收高达逾58.48亿港元,全球门店逾2600家。但由于销售额下滑以及库存问题,去年其门店数目减少81家,如今在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中已经难觅踪影。

  服装行业颓势难挡,鞋履行业也并不例外

  “鞋王”百丽发布的半年度财报显示,营收19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9%,其增速为上市以来最低水平,净利润17.3亿,同比下滑19.7%。且在截至8月底的上半财年,百丽的内地门店减少了近400家。根据百丽此前发布的二季度零售运营数据,该公司鞋类业务持续萎靡,二季度中鞋类业务同店销售下滑10%,已经连续十个季度未有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体育品牌分销收入在今年首次高于女鞋收入。

  百丽集团管理层称,根据近两个月销售表现,鞋类业务将仍然承压,未来几年中国的鞋类行业可能面临“更冷的寒冬”。

2页 [1] [2] 下一页 

班尼路卖身 佐丹奴关店 80后熟知品牌遇集体危机

佐丹奴、班尼路集体陷落 被ZARA、优衣库们“挤”走了?

班尼路上海公司遭贱卖:母公司德永佳日子难过

2.5亿被甩卖 黄渤的“名牌”班尼路为何倒下了?

曾经的服装巨头班尼路已被颠覆 已淡出大众视野

搜索更多: 班尼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