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把球鞋卖给鹿晗 小李子的生意怎么能做这么大

  从2007年的一家副业淘宝店,到2011年开始线上+线下同时运营,再到2015年成为淘宝足球装备销售额第一名,小李子是如何做到的?而当大家都在说电商红利消退的时候,他们想做点什么?

  2012年12月的一个夜晚,在大连博览中心外的寒风中,一个紧裹外套的年轻人正围着建筑绕圈。里面是灯火通明和觥筹交错的一家国际知名品牌订货会,凡是重点的客户和经销商都被邀请入内,而这个来自上海的名为李鹏程的年轻创业者显然无缘此列。

  不过在四年后,他创立的小李子足球装备公司已经做到年营业额过亿元,在淘宝上小李子成为了足球装备品类的第一名。这位年轻人反而感谢2012年底的那个寒夜受阻给他的激励。

  “那一天我边走边告诉自己有一天要做出规模,让自己能以重点客户的身份参加这种宴会,”李鹏程告诉懒熊体育,这就是他当时的目标。如今这早已实现,小李子现在要做的是追赶自己的榜样——全球最大的足球装备零售网站Pro Direct Soccer(PDS)。

  “我想有一天超过它,但差距还很大”,李鹏程说,“在PDS的网站上基本没有买不到的东西,从产品、设计到物流及体验服务,PDS各个环节都非常强大,花费了大量的成本,它面向的是全世界,我们还只是中国。”

  起家:线上线下结合+上海市场

  李鹏程的第一笔足球交易赚了200块。

  “当时手里没什么钱,拿了500块生活费,买进了第一双所谓的‘库存’。” 500块进的球鞋最后700块卖出。

  那是2007年李鹏程上大学的前夕,他开了自己的淘宝店。籍贯山东济宁的他从小就在鲁能足校,9岁进入职业队训练,后来因为身体原因没能继续下去。尽管职业足球的道路无法走通,但李鹏程依然对这项运动保有原来的热情。

  这家淘宝店也成了随后他大学四年的“副业”,除了平时上课和训练,李鹏程一直经营着店铺,代售足球鞋是当时的主要模式,而在上海师范大学的宿舍则成了他的仓库。直到2011年大学毕业,尽管家里希望他能从事一份类似体育老师或是警察的稳定工作,但他决定继续把这个事做下去。

▲ 小李子足球装备创始人李鹏程

  他在上海虹口每月花2000元租下了一间13平米的办公室,用于日常的办公和存货,有些当地的线上顾客会去那儿挑鞋和试穿。如今小李子的团队规模接近百人,有了不少曾经在阿里巴巴、奥美、麦格纳等大公司工作过的员工,但当时在虹口,公司只有两个人。

  2011年前后,中国的足球装备市场尚未饱和,即便在淘宝上也只有一个位于广州的卖家销售额能达到千万级别,剩下几家稍具规模的分布在北京、成都、西安等城市,但这其中没有上海。

  ENJOYZ足球装备网商务总监李鸣宇就认为,小李子能够在随后几年中迅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它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和上海这个市场的特殊性。成立于2005年的ENJOYZ足球装备网至今已是中国最大的足球装备垂直社区。

  “小李子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既满足了高端消费者对新品的痛点,也满足了中低端消费人群对正品的痛点,”李鸣宇告诉懒熊体育,“线上店主打新品满足发烧友,而有线下店不怕假货,只有线上店的往往真假混着卖,只有线下店的诸如小林house的新品上架往往更新缓慢。”

  他认为上海是一个有足够消费能力的城市,消费者对实体物品的体验非常在意而对价格相对不敏感,“小李子第一家店更像是仓储式的,就像Nike Outlets,用户第一反应就觉得‘应该买得起’。”李鸣宇说。

  小李子虹口店不仅吸引普通消费者,而且名声也传到了职业球员耳中。早期就有中超球员开始过来购买装备,“当时耐克还没有赞助中超,需要球员自己买东西,很多是朋友介绍过来的,”李鹏程回忆道,“后来我们与品牌公司合作越来越多,也给像登巴巴、孔卡、胡尔克这些上海外援,甚至给鹿晗都提供过球鞋。”

  中超球队来上海比赛多在浦东世纪公园训练,小李子的大拇指店占据了这个位置优势。除了中超球员外,有时还有海外国家队会过去淘货。“有次‘海湾梅西’奥马尔和他阿联酋国家队的队友一帮人过来买装备,也不知道他们怎么一路找到大拇指广场二楼的,”李鹏程说。

  而在线上,李鹏程上学期间注册了“enjoyz”为前缀的域名,也给他们的网店早期带来了不少流量。加之足球装备爱好者是一个很看重口碑的领域,在知乎上,id为“浪里白条张国庆”就用“金杯银杯不如足球狗的口碑”来解释小李子近年的增长。这些都可以说是小李子能起家背后的大环境,但作为一个零售商,真正的起势还得靠对销售的管理能力。

3页 [1] [2] [3] 下一页 

联手美国高科技材料公司 安踏将推“防臭球鞋”

美国球鞋零售商登陆天猫国际 主打直邮到家

西班牙华人仓库再被查 查获6400件假冒名牌球鞋

UA和阿迪也出现在二手球鞋市场 和耐克不太一样

那个靠“脏球鞋”走红的品牌 英国开第一家店

搜索更多: 球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