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雅戈尔服装营收首次下滑 自营和商场网点成主因

  联商网消息:8月30日,雅戈尔发布了其2016年中报。报告期内,雅戈尔完成营业收入86.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0.53%;实现净利润30.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7亿元,同比上升5.78%。由于本期房产板块结算的房产项目平均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6.47%,为19.85亿元。

  报告期内,雅戈尔收入主要来自服装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和投资业务。其中服装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2.14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7.20%;地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29%;投资业务实现投资收益23.7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9%,实现净利润13.9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28.70%。

  截至报告期末,雅戈尔总资产为644.38亿元,较年初降低2.77%;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27.07亿元,较年初增长12.68%;存货130.03亿元,较年初减少10.26亿元,其中:服装板块期末存货16.87亿元,较年初减少1.93亿元;(2)地产开发业务期末存货112.45亿元,较年初减少8.35亿元。

  由于库存压力,雅戈尔表示将适度降价去库存。毛利率降至65.08%,减少2.85个百分点;并累计投入5.06亿元推进“大店战略”,但由于新开店铺尚在建设期、培育期,且刚性费用持续增长,因此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

  尽管雅戈尔品牌服装的销售、利润出现短期性下滑,但在扎实推进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会员数量稳步发展,消费占比逐年提高。

  截至报告期末,雅戈尔龙马?汇会员达到257.09万人,较年初增加47.20万人;会员消费金额14.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84%;会员消费占比达54.28%,较年初增加7.96个百分点。

  2、坚持走品牌运营的道路,子品牌的发展体系渐为成熟。

  报告期内,HartSchaffnerMarx、GY、HANP、MAYOR四个子品牌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0亿元,平均增幅8.66%;销售占比10.92%,较上年同期增加1.59个百分点;实现销售毛利1.40亿元;产生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11亿元。

  3、加快建设施工,有序推进产能转移。

  珲春基地在施工过程中同步落实员工引进和试生产工作,截至报告期末,部分厂房项目已按时完成预验收,DP试生产车间的生产效率已超过宁波工厂的30%。(联商网 陈肖丽)

  点击下载:《雅戈尔2016年上半年报告

李如成:雅戈尔是一个都市产业,时尚产业

二季度过半男装营收净利润继续下降 雅戈尔净利或超20%

浙江雅士林正式挂牌新三板 对标雅戈尔、杉杉

国产男装普现业绩滑坡 雅戈尔净关店35家

雅戈尔刮起李寒穷旋风 与运动圈首次跨界合作

搜索更多: 雅戈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