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Burberry在华的重资产赌局 代理改直营 亲自挽袖上阵

  英国奢侈品牌博柏利(Burberry)已收回在华余下的15%代理权,实现100%控股,将在占集团四成份额的中国市场亲自挽袖上阵。业内人士认为,代理改直营代表品牌将长期深入中国市场,Burberry将独自在奢侈品行业低迷期面对庞大的中国市场。在这样的“重资产”模式下,品牌应在设计、营销等方面有所突破。

  重资产运营

  Burberry近日以5400万英镑(约合4.77亿元人民币)的总价收购中国代理商香港耀莱集团持有的剩余15%股份,将在交易完成后100%控股中国区业务。代理权收回也意味着耀莱集团全面退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Burberry集团2010年起开始逐渐回收中国区代理权,曾以7000万英镑(约合6.15亿元人民币)收购特许经营伙伴国行集团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内地市场的Burberry特许经营店以及该公司85%的股份。收购完成后,集团全面监管直营店销售链、货源和网络市场的开发与运营。彼时Burberry品牌总监曾表示,收回代理权将保持品牌形象,有助于迅速拓展中国市场。Burberry也开始全力打击仿制商品。

  Burberry不惜投入重金进行重资产运营,希望产生规模效应并分羹市场红利,不过,销售占比达40%的中国市场近几年表现并不亮眼。资料显示,2009-2010财年,中国内地特许经营店收入为7500万英镑,利润为1400万英镑,品牌在中国地区的利润以两位数递增。最近两年间,品牌利润连续下跌。Burberry最新上年度业绩显示,营收为24亿英镑,同比下跌1%。调整税前利润4.21亿英镑,同比下跌10%。港澳地区拖累明显,内地市场仅获得正增长。集团还宣布,2017年利润将处于预期的最低水平。

  过河拆桥?

  据了解,Burberry此前希望通过耀莱集团提高品牌定位,引入高端系列,摆脱“烂大街”的格纹形象,但被耀莱集团以“难被消费者接受”为由拒绝,分歧最终导致解约。

  Burberry甩开代理的举动虽被部分人解读为过河拆桥,但多位奢侈品行业专家表示,此举是必然选择。

2页 [1] [2] 下一页 

Burberry收回全部中国代理权 将继续看好中国?

Burberry以5400万英镑收购剩余15%的中国股权

受困业绩 Burberry CEO被降职

Burberry日子不好过:中国不买账 市值蒸发20%

Burberry香港市场跌势仍未停止 集团证实裁员

搜索更多: Burberr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