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喜达屋撤牌 全球最大酒店集团诞生

  7月1日起,喜达屋酒店集团(Starwoods hotel Groups)将正式退出历史的舞台,归万豪(Marriott)所有,这意味着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正式诞生。

  根据美国酒店业杂志《Hotels》发布的2016酒店业年度排行榜“HOTELS 325”,万豪和喜达屋两集团合并后将在全球拥有5500家酒店,总客房数将会达到1068990间,成为全球首个客房数量突破百万间的酒店集团。根据双方此前公布的信息,截至2015年9月,两家公司此前12个月合并收入达到27亿美元。

  同时,两者合并后的酒店品牌总数将会达到30多个,成为全球酒店品牌最多的酒店集团:万豪酒店集团目前共有19个酒店品牌,涵盖了奢华、时尚潮牌、酒店公寓和中低端酒店品牌;而喜达屋目前共有11个酒店品牌,基本是中高端酒店。

  两家集团都有定位类似的品牌,业内人士猜测合并后会有品牌合并或者淘汰。

  此次交易计划已通过了美国的反垄断审查,并于6月27日获得欧盟无条件批准,欧盟反垄断主管维斯塔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对于酒店行业和消费者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合并。我们的调查证实,即使该合并交易达成,欧洲酒店行业仍将存在有利于消费者的竞争性”。

  其实,两者合并之路一波三折。喜达屋在去年宣布将作价出售,原因是其在扩大旗下物业方面落后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在当时,有十多家公司都有意收购喜达屋,其中包括凯悦酒店集团(Hyatt Hotels Corp.)及其他一些来自中国的买家。

  去年11月,喜达屋曾在去年11月与万豪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当时的协议,喜达屋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可获得0.92股万豪A级普通股,以及2美元现金,总价值为122亿美元。

  今年3月,中国安邦领衔的财团加入与万豪的竞争,打破了万豪与喜达屋原有的交易价格,并一度将报价提高至140亿美元。先后4次提价后,安邦终于选择退出。但万豪收购喜达屋需要多支付约14亿美元。

  对于安邦的退出,有分析认为国内政策监管或是原因之一。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保监会对安邦近期两笔海外并购持明确不支持态度,其境外投资碰触到了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不超过总资产15%”的监管红线。

  对于这一观点,安邦方面予以否认。安邦保险内部人士消息称,安邦退出收购喜达屋是由于对手抬价,并非因触及海外投资监管上限,今年不会放慢海外扩张速度。

  4月8日,万豪国际集团与喜达屋酒店集团宣布,股东们已投票通过了万豪收购喜达屋的提案,批准两家公司合并。

  按照双方与3月21日达成的协议,喜达屋的股东所持有的每股喜达屋普通股将会获得0.8股万豪普通股,外加21美元现金,收购总价将达到136亿美元。

  喜达屋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旗下拥有威斯汀、喜来登、W酒店、艾美、福朋等10个酒店品牌,全球酒店数量超过1200家。

  万豪国际集团的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旗下拥有万豪、J.W万豪、万丽、万怡、万豪居家、万豪费尔菲得、万豪唐普雷斯等21个品牌。全球酒店数量超过4000家。(来源: 界面 作者: 习曼琳)

万豪136亿美元收购喜达屋交易获欧盟无条件批准

喜达屋 被万豪收购获欧盟批准

喜达屋1.9亿欧元出售意大利两酒店予卡塔尔酒店集团

喜达屋 联手东航开辟新客源

安邦或因800多亿收购喜达屋涉嫌违规被调研

搜索更多: 喜达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